浙江天地人科技创新推出电动车监控系统 实现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0-03-26 16:18:12
  该公司与移动、华为合作项目获“物联网产业及应用实践杰出贡献奖”

  2018年10月,天地人科技公司与中国移动、华为合作项目《NB-IoT电动车监控系统》喜获《人民邮电报》颁发的“物联网产业及应用实践杰出贡献奖”。

  天地人科技公司如何能在众多物联网技术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天地人科技公司自2004年起就涉足物联网行业,2016年投入NB-IoT技术的研究和探索。2018年10月,天地人科技公司与中国移动、华为以及郑州市公安局合作,主导、参与了“郑州市电动自行车安全综合项目”,创新推出了NB-IoT电动车监控系统,实现“信息采集、科技防盗、智能纠章”三大功能,实现了郑州城市交通的智能化监控管理。该项目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NB-IoT技术应用项目。

\

  天地人科技公司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应用不止于此。早在2014年,天地人科技公司就在温州推广相关技术,为电动车挂上绿色“防盗牌”,建立“一车一档”,若发生电动车失窃,温州警方只需登录专用的系统,定位失窃车辆,一天内就能寻回。此外,2015年起,天地人科技公司联合温州市公安局推出“安心手环”,先后向5万余名失智、孤寡老人免费发放,将“安心”送进千家万户。温州的物联网治安管控平台项目引起中央政法委的高度关注,此后天地人科技公司将物联网技术向全国推广,目前已经为全国50余个城市的群众提供服务。

  物联网技术的创新应用,不仅给人们带来更便利、更安全的生活,还改变了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模式,对新兴互联网制造业的发展也有很大启发。

  针对低压电气、泵阀、机械制造等行业,天地人科技公司推出了低成本物联网技术模块。企业只要将该模块应用于设备产品上,就能享受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和大数据分析。假如模块发现设备运行不正常,就会马上通知企业进行维修;此外还会记录设备的使用情况,分析出用户的满意度以及市场的接受程度,为企业是否扩大产能、进一步优化品质提供依据。

  在用户体验方面,该模块还能为用户带来使用的安全性和服务的体验感。如果是设备产品自身的品质问题,该模块也能分析出原因,给用户维权带来便利;同时也增加了用户对设备产品的信任度。

  浙江天地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承柬认为,物联网技术带来的最大变化,是使企业和客户的接触更加频繁,大数据分析更加紧密。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智慧消防、智慧社区、关爱老人等公共安全领域的服务,同时为传统企业转型发展、新兴互联网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物联网的解决方案。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携手中华儿慈会开展“关爱新生命·百万乡医”援助行动

标签
  • 城市
  • 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