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霄科技推出线上学平台 赋能小学生科技教育

来源:作者:时间:2023-07-07 23:34:31
  人工智能、大数据、AIGC、空间计算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使得教育数字化脚步不断加快。进入2022年以来,AI技术得到进一步发展,以幻霄科技为代表的AI沉浸式学习平台不断推出高效便捷的智能化产品,有效解决了传统素质教育所面临的痛点问题,推动了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为老师和学生带来了更好的教与学体验。

\

  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基础教育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教育部及社会高度重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的意见》,其中指出,要建设全国基础教育管理服务平台,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6月5日,教育部又印发了《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方案》明确要求深入推进教育数字化,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幻霄科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足时代发展,研发出了面向小学素质教育3D沉浸式学习平台——「线上学」。线上学是集课程、资源、编辑工具、师生交互为一体的3D沉浸式学习平台,它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学生发展为目标,汇集了学校内外部的优秀课标内科学课程和优质素质课程,可为学校和区域平台构建基于国家课程、地方课程、精品课程、名师课程等多维度的核心素养课程体系,同时可实现校本及区域课后服务主题课程的共建与共享。在使用上,线上学采用多角色共用共建的UGC课程平台服务模式,在专家及教研员等制作的优质课程基础上,持续融入个性化修改和再造课程的能力,给老师们留下了足够的二次创作空间。

\

  在学生端,幻霄科技对小学生群体进行了充分调研。结果显示,课堂之上,小学生对于枯燥的文字内容难以提起兴趣,对图片、动画等教学形式比较感兴趣。因此,幻霄科技在线上学平台中内设了丰富的图片、动图、音频、实拍视频、CG视频、3D模型、游戏练习、交互习题等丰富多样的富媒体资源。其中,3D模型支持AR展示技术,学生可通过穿戴高科技设备“身临其境”的游走于历史画卷之中,也可以“亲自动手”在虚拟空间中,安全的完成一项高难度、高危险性的实验,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于知识点的记忆理解与动手实操能力。

  在教师端,线上学平台支持一键导入课件,教师可以快速上传现有的课件到平台。同时,教师可以通过智能编辑器灵活调用资源库中的素材资源,进行个性化课件制作和内容调整,实现多层资源的单页面嵌套呈现。此外,线上学还能够保护原创课件的版权,保护老师的劳动成果不被盗用。

  通过融媒体编辑器制作完成的课程内容可以快速上线发布,并支持优化调整。经过授权,其他教师也可以对课程进行自定义修改,实现优质课程内容的共创、共研和共享。

  在教育领域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是重点,也是难点。幻霄科技深刻洞察传统素质教育中所存在的弊端与现代化教学需求,将前沿科技与教学需求相结合,打造出了丰富多样的3D沉浸式学习平台产品,线上学的出现也将有效提高基础教育教学效率。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持续升级,为职场效率提升助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