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erbys遇上英国大考试 解读当下考试局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19-07-31 20:34:48
  Bellerbys的A-level课程质量一直在线,众所周知,A-level是升读英国大学的主要途径。当下,A-level考试可在英国几大考试局进行,那么这些考试局各自又有那些特色或区别, 目前,涉及A-level的几个考试局主要是——爱德思(Edexcel)、CIE、AQA和OCR。在英国本土,A-level考试局主要是爱德思、AQA、OCR。在中国,A-level考试的三大考试局分别为爱德思、CIE、AQA ,OCR考试局目前尚未在中国开展业务。下面,我们就来逐个了解一下这些考试局吧。英国考试局那些点滴,AQA考试局AQA考试局,全称是“The Assessment and Qualifications Alliance”,是英国本土的考试局。目前也是英国三大颁证机构之一,在全球范围享有盛誉。

  2017年9月,AQA考试局正式落地中国。

  考试时间:每年1-2月和5-6月

  OCR考试局,英文全称是Oxford、Cambridge and RSA,OCR是英国领先的获奖机构,每年大约有10%的英国私立学校使用OCR考试。如今,OCR仍在英国本土开展考试,国内尚无考点。考试时间:每年一次,5-6月考试,考试两个半月后公布成绩

  爱德思考试局

  爱德思(Edexcel),中文名又称“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它是英国的颁证机构,全球每年有超过600万的学生参加爱德思旗下的考试。

  A Level考试方面,爱德思实行全球同步考试的方式,所用试卷也是全球统一。同时,每个科目及每个单元的成绩都被所有爱德思考试机构及A-level高中和考试机构认可,且成绩4年之内有效。考试时间:每年1-2月、5-6月、10-11月 ,官网:https://qualifications.pearson.com/en/about-us/qualificatiobrands/edexcel.html

  CIE考试局

  CIE考试局全称Cambridge Assessmen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中文名为“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它隶属于剑桥大学考评院,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所学校。数据显示,自2003年进入中国以来,CIE考试局已与中国内地25个省份的200多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学校向学生提供剑桥课程。CIE主要针对英国以外的国际生。CIE课程第一年是GCSE/IGCSE阶段,一般是YEAR11的同学来学习的。接下来就会进入到A-Level阶段正式学习,它分为AS一年和A2一年,分别对应的是Year12和Year13的学生。中国的考生必须在中国完成全部至少18-24个单元的考试,否则每个单元的成绩无法转换到英国本土学校。考试时间:每年5-6月、10-11月。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这几个考试局都了解了吗?

  目前,Bellerbys布莱顿和伦敦校区主要采用爱德思、AQA、OCR三大考试局的A level考试,Bellerbys剑桥校区则采用CIE考试局的A level考试。

\

Bellerbys剑桥校区——国际A Level 课程

  在Bellerbys剑桥校区,我们接收中国境内采用剑桥考试局A Level考试的国际学校转学的AS学生,只要满足如下要求,您即可插班入读Bellerbys剑桥校区9月开学的A2课程:1、雅思6.0(或同等水平的成绩要求);2、A Level课程的成绩取得BBB以上;3、通过Bellerbys剑桥校区的校长面试;4、学生所读科目符合剑桥校区提供的可对接学科;可对接学科:

  生物

  化学

  计算机科学

  经济学

  进阶数学

  数学

  物理

  CIE A Level 包括:

  1、 第一学年结束后,6月或11月的AS考试,尤其适合单元化学习的科学科目;

  2、 有机会参与延伸科目资质(EPQ)

  学生每周将学习21至26.5小时。这包括:

  1、 教学时间5.5小时(每门科目)——如果选择1月份入读,教学时间将提至6小时;

  2、 大量的实验室时间,以培养实践技能;

  3、 强化的定制英语支持时间3小时(专注于相关的理学词汇);

  4、 辅导时间45分钟

  剑桥校区课程介绍

  A Level课程

  入学年龄:15.5岁以上

  学术要求:高一完成,单科70分以上;GCSE 成绩达4个C以上(针对GCSE或AS英国或国际学历不计算中文Chinese这门成绩);CIE的A2学生要求成绩达3个B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 5.5 (A2 入学需雅思6.0)

  课程时长:3, 5, 5.5 或 6 学期

  本科预科课程

  入学年龄:16.5岁或以上

  学术要求:高二完成,单科65分以上;1门AS成绩达C以上;4门GCSE科目均达到C或以上。

  语言要求:雅思4.5 (1月开学需雅思5.0 )

  课程时长: 3或3.5学期

  选择留学,就是选择另一种生活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希沃易课堂培训服务,三步助力学校智慧课堂应用

标签
  • 英国
  • 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