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款银行理财亏钱,保本理财已成过去式?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0-06-19 14:19:24

 

近期,银行理财短期大幅回撤,20多款银行理财跌破净值,“稳稳的幸福”也似乎摇摇欲坠。

 

1)“状元”选手:招银理财“代销季季开1号”这款银行理财产品,以近一个月年化-4.42%的收益率登上亏损宝座,不可谓不强大。比较尴尬的是,这款产品,还是纯债净值型产品,100%主投固收类资产,风险等级R2,算是比较稳健的,竟然都扛不住市场的震荡,偃旗息鼓、黯然失色,不禁问一句,说好要给我们稳稳的幸福的呢?全都是泡沫……

2)“廿花齐放”与季季开同甘共苦的还有建信银行的“建信理财睿鑫最低持有90天开放第2期”、 “中信理财之慧赢成长同行两年开1号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都跌破了净值。背后的大boss还是债市的“踩踏式”下跌,二boss或许就是净值法估值,这种方法和原来的摊余成本法相比,波动更大,也使得短期的亏损更加明显。但长期来看,债券、债基的配置价值还是不错的,但是追求保本保收益的投资者可能就不适应了。

发现一个5.08%的券商理财产品

低风险的投资产品其实是比较多的,比如货币基金、银行存款、可转债,但是今天发现了一还不错的小福利。和一般的理财产品不一样,广发证券的“收益宝”系列产品,收益率不是预期收益,而是约定收益,也就是说这个系列的产品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本息是有保障的。

可能有朋友会有疑问,不是说资管新规后没有保本保收了吗?证券公司的收益凭证是银行、证券、保险三驾马车中少数可以在合同规定保本保收益的产品之一,但实际操作中,这种质押式回购业务的收益是由广发证券做担保,提供了足额的质押物,保证到期后客户能够获得约定的收益。

简单地理解就是,广发证券这家大券商把自己的资产抵押给交易所,如果达不到约定的收益,砸锅卖铁也要补上相差的部分。所以说,这款产品本是火果果的收益稳定,本息安全。对比低风险产品,能够拿到5.88%的固定收益,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这个福利只有新用户才有。如果没有广发证券账户,恭喜你,赶紧上车吧!如果已经有了广发证券户,但是亲朋好友中,总有那么一个人还没有上车吧?

如果炒股的投资者,开户后还能享受降低万1.5的佣金福利,会有客户经理联系。想要咨询的朋友可以加下面的微信bqjd27,和广发客户经理聊聊吧。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要好身材也要好身体 六本木减肥肽代餐粉

标签
  • 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