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ya白兰地可雅白兰地将细节做到极致,用“苛刻”成就完美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0-08-29 13:45:05
  在上个世纪,马爹利、人头马、轩尼诗等一众洋酒白兰地随着改革开放的热潮涌进了人们的视野。它们代表着奢华、象征着财富,这些白兰地产地法国干邑地区也因此闻名世界。不过,进入21世纪,全球白兰地巨头法国法拉宾干邑公司时任首席酿酒师奥利维保特斯品尝了可雅白兰地之后,连连发出惊叹:“怎么可能做得这么好?简直挑不出任何缺陷,法拉宾该有危机感了!”有着同样惊叹的还有法国、意大利等世界白兰地生产巨头们。

图片1.png

  作为中国白兰地的鼻祖,可雅白兰地于1914面世。自此开始,可雅白兰地积极探索创新,逐步实现了产品的整体升级换代,并为国内白兰地行业建立了清晰的等级标准和品质的标杆。如今,以可雅白兰地为代表的中国高端白兰地全国上下家喻户晓,独领中国市场风骚。

图片2.png

  酿造一款优秀的白兰地,凭靠的是酿酒师的宝贵经验和严密的量化监控形成合力。说到可雅白兰地,就不能不提到在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可雅白兰地酿酒师张葆春女士。2006年,张裕公司为了更好地发展高档白兰地,专门设立了专注于干邑型高档白兰地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的专业化公司,张葆春带领团队开发高端白兰地产品。

图片3.png

  是什么成就了“可雅白兰地”?在张葆春看来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苛刻”。为了追求完美,张葆春带领研发团队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将“苛刻”用到了极致。从葡萄、发酵、蒸馏、陈酿、检测到成品,在纵向的工艺主线和横向的相关影响因素方面,张葆春带领团队系统、细致的研究了原酒特征、木桶类型、操作工艺、陈酿时间等各个因素之间的关联和影响,这些研究仅分析、整理的各种数据就达到了2万余个,一举拿下国家专利,突破关键工艺点17项。这套核心技术研究体系,将中国白兰地技术推到新的高度,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白兰地生产的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

  2019年3月,在由全球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主办的全球白兰地XO大对决中,可雅白兰地桶藏15年XO勇夺“盲品冠军”。跨越百年时光,可雅白兰地为“中国白兰地”在世界领域发声,再次谱写了中国白兰地的辉煌篇章!这是可雅的荣誉,更是中国制造的骄傲!

图片4.png

  有着“干邑中的劳斯莱斯”美誉的法拉宾,其总裁和酿酒师就对可雅白兰地非常推崇,他们十分诧异在中国还能酿制出如此品质的白兰地。在进行技术交流时,他们更是对张裕白兰地酿制理念大加赞赏,认为张裕与干邑在工艺主线上是一致的。目前,可雅白兰地已跻身世界顶级白兰地行列,与马爹利、人头马、轩尼诗等世界名牌在同一领奖台上。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重庆、天津南北双店相继开业,ROBOKIX品牌惊艳时尚早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