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逆行者》上线,隔壁老樊、任然、颜祐等歌手献唱

来源:作者:时间:2023-05-05 20:42:32
\

  “是你迎着黑夜的方向,为我寻找黎明的曙光;是你不顾风雨的阻挡,逆行去洪流汹涌的地方。”2023年5月1日,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致敬最美“逆行者”的献礼歌曲《逆行者》已于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独家30天首发。

  “有多少个身影逆行向最危险的地方,你用你身体筑成守护人们的墙;有多少个日夜你们无休无眠,燃烧着自己为人们点燃希望。”歌词以问句概括“逆行者”的付出与守望,回望来路,一幅幅“逆行”画卷历历在目。而在与风雪一同肆虐的疫情中,是他们逆行向前,筑成挡在人民与病魔间的白衣长城,我们守望相助,共同进退,成为彼此链接的纽带,携手走向抗疫胜利的终点;在浊浪滔天的洪水里,他们守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程程山路,一次次攀登,是他们坚定的信念,不放弃一家一户,不松懈一丝一毫,是他们无上的坚持;在高楼蔓延的冲天大火中,是他们奔赴火场,不顾自身安危排除安全隐患,避免二次灾情,竭尽全力拯救生命……点点微光,聚而成炬,那些如星火般的逆行身影汇聚,就是照亮你我前路的光明。

  歌曲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各地委员会、中国人民政协、逆行者公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天津传媒学院与SingerAcademy歌手学院等单位联合制作发行,邓兴华与颜祐担任项目统筹,邓兴华、周华坤、郭浩楠作词,邓兴华、颜祐、余超作曲,中国台湾金牌曲作者、音乐制作人凃惠源编曲及制作。青年歌手光泽、吕婕菲、任然、隔壁老樊与颜祐携手演唱。

  《逆行者》以深情舒缓的曲调,刻画出一幕幕“逆行者”感人至深的瞬间。以深情的问答为歌词基础,将“逆行者”的坚定信念与高贵品格同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相连结,平实质朴的词句,吐露出最真挚的敬意与感激,用歌声将无边大爱传递,赞美逆行向前的无私奉献。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中华儿女,我们都经历过艰难,也曾被逆行者们保护,见证了他们无数感人肺腑的事迹。而作为文艺工作者,用我们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敬意,并将他们无私无我的精神传唱下去,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项目统筹者邓兴华说。

  作品以“90后”新时代音乐人与被守护者为视角,以现代之声合唱团人声合唱与靳海音弦乐团合奏构筑恢宏深沉的演奏基调,将祖国与人民,将青春与奉献精神相结合,意在抒发对“逆行者”无私奉献之歌颂。曾为张惠妹、齐秦、齐豫等知名歌手创作过《听海》《往事随风》等金曲,中国台湾殿堂级音乐人、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凃惠源,以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创作为坚持,担任此次《逆行者》的编曲人与制作人,为“逆行者”奏响赞歌。曾参与任贤齐、周华健、宋祖英等数百位艺人后期制作,金牌录音师、混音师、母带后期处理工程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参与负责此次歌曲混音与母带工程。与华语新晋编曲圣手、词曲创作者、电影配乐师,本次歌曲的执行制作人与配唱制作人陆超磊一起,为歌曲的最终呈现提供坚实支撑。青年歌手光泽、吕婕菲、任然、隔壁老樊与颜祐一直致力于各类公益与献礼活动,多次为公益歌曲献唱,此次几位青年携手,温柔沉静的唱腔宛如诉说,将故事与深情娓娓道来。以“青春之声、青春之词、青春之曲”,唱响致敬“逆行者”的新篇章,送给每一位平凡又不凡的“逆行者”。

  同时,为表达心中对无数“逆行者”的感激、传承发扬“逆行者”精神,青年歌手光泽、吕婕菲、任然、隔壁老樊零酬献唱,词曲作者们也将歌曲所得版税全部捐赠,并以歌为名,成立“逆行者公益”项目,为祖国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百威啤酒携手楠溪江rockdown星巢秘境音乐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