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范儿牵手打扮家 提供沉浸式的VR家装体验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4:31:28
  随着身体的转动,抬头、低头,想象中的家的画面,在眼前徐徐展开。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的辅助,家装设计不再是一幅幅“沉静”的设计图纸,而是被赋予了独特的生命力,能够让人更加真实感受到家的场景和细节。目前,这种“黑科技”体验正在越来越多的家装公司中落地生花。

  据了解,2019年3月份,住范儿新上线了“MIS3.0线上系统”,同时引入了虚拟现实(VR)家装平台打扮家的BIM系统,消费者通过佩戴VR眼镜,可以获得沉浸式的家的真实场景体验。

\

        看不懂生硬的户型图  VR体验真实还原家装场景

  装修房子时,不少消费者的空间感特别差,或者对户型一窍不通。当和设计经理讨论房子布局时,一直处于云里雾里的状态,很容易造成沟通误差。VR装修的“所见即所得”可高度呈现房子装修后的实景效果,帮助用户实现家装领域的硬装、软装、家电等的超前体验和方案选择,让消费者可以提前看到家里的装修模样。

  来自北京朝阳区的张女士介绍说:“我们去一些家装公司咨询时,设计师们都会拿出一些曾经装修过的效果图来看。然而,效果图确实挺好看的,但是终究只是平面图片,能看到整体的风格,却看不到整套家装中更多细小的环节,也不能直观地感受到屋子里摆放上我们心仪的家具后的模样。在住范儿,设计经理最终给我们提供了平面施工图,实景立体参考图等。在样板间,我带上了VR 3D立体眼镜设备后,可以身临其境地在家的每个空间里转一转,感受下厨房橱柜是不是符合自己合适操作高度,玻璃推拉门如何增大空间感,也终于弄清楚了拆改空间的前后变化。”

\

        精准把握用户需求 VR体验让设计方案更加符合预期

  对于装修企业来说,VR家装技术的引入,提高了设计师们的工作效率以及沟通效率。在过去,设计师与消费者会有很多的无效沟通,方案多次修改,设计展示效果和实际装修后效果差距较大,设计周期较长。VR家装的到来,通过建立海量的家装仿真模型库,设计师可以自由挑选适合的模型,在场景中进行布置,简化了设计师工作流程,缩短了设计周期,也可以大大提高家装公司的用户口碑。另外,设计师通过VR技术把自己的想法直观展示给消费者,更能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住范儿设计经理的小张介绍说:“我曾经服务一个年龄稍大的阿姨,她家的户型是120平米的三居,后续整体结构变化比较多,需要把主卧改成两个儿童房,次卧改成主卧,主卫是干湿分离,需要靠墙体隔断来实现。当时和客户讲解户型图时,讲了好几个小时,客户还是一知半解,听不懂又很着急。现在的话,业主可以通过VR体验,更清晰地了解空间改造,大大降低了时间沟通成本,也能够很快地让业主确认装修方案。”

        拥抱新技术 装修进入VR家装新时代

  艾瑞咨询表示,2016年是VR的元年,VR技术将逐渐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包括家装领域,家装产业从此步入VR时代。毫无疑问,增强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和降低成本是VR技术能否在家装领域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住范儿牵手打扮家,引入 VR家装技术,能够让消费者获得更加高效、透明的家装体验。VR体验以可预见性的方式将家装设计展现给消费者,预先真实地还原、呈现最终的家的效果,是消费者对‘预装修’的刚性需求,就像大家买衣服前想要试一试衣服的效果一样”,住范儿技术中心负责人李丹阳介绍说。

  装修行业是长周期、多角色、地缘性和强耦合的行业,也是所有行业里面最复杂的一个场景。除了引进VR家装技术应用外,住范儿还坚持自建产品研发团队,打造覆盖装修全流程的线上系统,让家装更加标准化,透明化。目前住范儿MIS系统已经更新到3.0版本,能够为装修业务提供了从获客到签单再到交付的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新系统包括设计经理使用“测距仪app”、交付经理使用“工范儿app”、工长使用“住大师app”以及用户使用的微信小程序“装修助手”。线上系统可以有效提升交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做到装修全流程可控、可管、可查。

  “未来,家装行业一定会像美团、滴滴打车一样,走向完全的透明化、数字化。如果装企业跟不上科技进化的步伐,将会在竞争中落后,甚至消失”, 住范儿技术中心负责人李丹阳表达到。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第一页

标签
  • 家装
  • 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