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院街道“最美围墙”出炉 变身成都青年打卡新宠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8 22:14:34
  “东府街33号有N多网红打卡墙。”

  近日,督院街道新晋网红打卡墙的消息在成都社交圈不胫而走,在东府街33号,每天来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不时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来到网红墙前拍照合影。

\

  在现场可以看到,这边正有网红小姐姐在直播,那边有一群cosplay的小伙伴在对着围墙拍照。墙画中,既有四川话潮语墙、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等本土元素,又有热情好客的大熊猫“滚滚”邀请企鹅、棕熊等全球各地的小伙伴来成都吃火锅的场景。

\

  督院街道所处位置较为特殊,据督院街道办事处主任姚艳洪介绍,辖区内既有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大等行政单位,又有四川省川剧院、锦江区文化馆、锦江区图书馆、盐道街小学、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等文化教育单位,街区建设面临着有别于其他街道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正因如此,督院街道近年提出了国际督院、平安督院、文化督院、花园督院等“四个督院”建设,推进国际化社区打造。而此次走红的东府街33号网红墙就是“花园督院”建设中的一个项目。

\

  姚艳洪表示,从2017年开始,为了推进“花园督院”建设,督院街道以“花重锦官城,督院故事汇”品牌项目为载体,着力打造最美街道、最美庭院、最美屋顶、最美阳台、最美围墙等。

  而据了解,这面网红墙是督院街道联合青年艺术家班鲁组织的绘画创作大赛,班鲁表示,作为锦江区政协委员,自己最早就在锦江区创业,此次能组织招募喜欢画画的小伙伴来参加此次绘画大赛,用画笔为督院街道打造一面“最美围墙”,感觉特别荣幸。在绘画比赛的过程中,以画会友,包括辖区居住的多名外籍艺术家在内的各个参赛团队的小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大家都期待未来能够在成都更多的墙上进行创作,用绘画的方式来致敬这座美丽的城市,表白不辜负梦想的成都。

\

  班鲁还说,在创作的过程中,团队得到了督院街道党工委侯滔书记很多的帮助,他为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团队的小伙伴也都很享受和居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群策群力,一起完成绘画的过程。

  而通过细致的打磨和推进,督院街道的街区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成都市、锦江区的街道社区各项评选中,多次获奖。辖区内先后有2条街道获评成都市“最美街道”。

\

  2019年初,成都市发布了《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规划(2018—2022年)》等文件要求,到2020年底,将完成“四片五园四区多点”国际化社区建设布局,打造不同类别的国际化社区45个。姚艳洪表示,督院街道将以优化形态、提升服务、完善治理、营造氛围、引进人才等为重点,完成好“四个督院”目标,全力推进国际化社区建设。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八女仙容天猫旗舰店”盛大开业,打造蓝宝石美肤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