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家黄库荣登纽约时代广场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7 18:04:44
  纽约时间2019年5月27日,当代艺术家黄库的作品及他的东方艺术家形象展示在纽约曼哈顿纳斯达克大屏幕上。为纽约带来了来自东方的艺术之光,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目光驻足在纳斯达克屏幕上,这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荣耀,属于艺术家黄库的骄傲。

\

  黄库纽约曼哈顿空中的展览,开启了当代艺术新的展览形式。此刻,中国当代艺术家黄库的作品正浸润、照亮着纽约曼哈顿的上空。

\

  黄库,1957年出生于教育世家。中国湖南人。汉族。斋名墨极堂。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诗人、学者、辞书编纂家、国礼艺术家。

  黄库在传承中国几千年传统书法艺术基础上,创建“墨书学”、“百变书法”理论。他的“象元素学”、“阴阳书法”、“S几何”艺术、“母书”和“子书”、“工书”和“意书”、“格书”和“作品中心论”等书法新理论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书法艺术。他开启了书法“意书”的创作,使中国书法进入一种科学完整的艺术形态。

  黄库通过运用独创的“阴阳辩证审美造型”理论和“格书”方法,使书法作品千姿百态,意象非凡,美不胜收。所创造的“阴阳书法(阴阳体)”——“意书”,在书坛上产生重大影响,被誉为“百变书法宗师”,书法风格自成一派。他是“墨派”艺术的创始人,是中国书法学科理论研究的倡导者和开创者。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书法学科理论贡献享誉艺坛,是新中国新时代书法传承与创新的代表人物,是书法理论和作品创新的双功人才。其辞书代表著作《辞类》(300万字),耗十年心血,1993年出版发行,填补中国辞书空白。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工具书检索大典》。国内各大图书馆均有收藏。2015年“黄库艺术研究会”成立。

  黄库追求书法的“百变性”和作品的“唯一性”。其书法作品被广泛收入国际、国内书画经典和国际、国内艺术邮票邮册并屡屡获奖。黄库拍摄中央电视台人物专访片:《写意人生——黄库》由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播出。黄库荣获“国家文化传承贡献奖”、“中华文化突出贡献奖”、“世界和平文艺奖”。被授予“共和国建设者(邮票人物)”、“艺术博士”、“国际德艺双馨艺术家”、“一代宗师”、“艺坛泰斗”、“中华传奇”人物、“感动中国文化人物”、“国家文化建设贡献人物”、“世界和平艺术大师”等荣誉称号。

  黄库艺术传略入录《世界名人录》、《世界文化名人辞海》、《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国语言学人名大辞典》、《当代湘籍著作家大辞典》、《湖南当代作家大辞典》等。

  黄库现为中国当代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中国国际艺术家协会终身艺术顾问、中国国际艺术网艺术顾问、北京东方翰林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艺术家收藏协会名誉副主席、北京大为书画院名誉院长、北京当代环球书画院艺术顾问等。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智慧教育开花结果 科大讯飞实现学生教师双重减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