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买豪车,反映当代年轻人消费理念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6 11:17:56
  玻璃大王曹德旺曾说出这样一句话:我国真正具备消费能力的群体不到2亿人,每年的购物节之所以能够创下那么辉煌的数字,并不是因为民众的消费能力有所提升,而是因为有很多人都在被动消费又或者盲从消费。

  这句话并非空穴来风,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出的数据显示,我国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228元,人均消费支出则达到19853元。换句话说,中国人将自己收入的70%都用于消费。

  而且,伴随着花呗的普及,很多还没有走进社会的大学生也纷纷养成了超前消费的习惯。大学生群体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每个月都需要父母的生活费来维持生活。他们的消费能力一旦上升,在生活费无法满足自身需求的情况下,使用花呗几乎是一件必然会发生的事情。因此,很多年轻人沉迷于各项消费贷,最终只好走上以贷养贷的道路。

  反观,前不久的微博热门话题:#大一新生花60w买车#。让人不禁得出:“打出生就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人大有人在,不同的人生起点,注定了人生轨迹也会有很大差别”这样的一个结论。

  事情的起因是这个已经成年的年轻人提了一辆崭新的A6,作为车主的他,在懂车帝上注册为车主认证用户,并在“懂车分”里分享和评价用车体验。

  当事人这样描述到:“00后的第一辆车,还在上大一。家里给买的房子5.10就要交房了,为了方便在自己的房子和爸妈家之间来回跑就想着买辆车,跟老爸提了一嘴没想到就同意了。”

\

  同时,此条凡尔赛动态立即在普通打工人群中激起了千层浪,00后车房两全让那些背负着房贷、车贷压力的打工人倍感命运的不公。也不禁令人唏嘘,热爱名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如今社会水平提高,年轻人受物质资源丰富、教育程度高等因素的影响,消费理念也在逐渐转变,形成高品质追求的社会趋势。

\

\

  不得不说,实际上却隐藏着这个社会非常残酷的阶级现实。有人背靠家庭就可以走上人生巅峰,而有些人却还在为温饱挣扎。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沃尔沃袁小林:由远及近的大势都决定了我们必须转向电气化时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