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北京站)在朝阳国家会议中心启动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8-04 09:46:59
  8月2日,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信息消费与数字生活专题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论坛以“新型消费助推经济增长 信息技术构建数字中国”为主题,邀请政、产、学、研多方力量,聚焦信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共商我国信息消费发展战略,以多元数字化工具,助力全国数字生活新服务的全面振兴,鼓励广大开发者、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实现信息消费的扩大与提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长史惠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理事长胡坚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磊,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等领导出席论坛。

\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论坛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朝阳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先后发表致辞。大家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技术的发展,以数字经济为基础的信息消费正在不断向前发展,服务民生。北京市、朝阳区信息消费产业规模优势明显,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创新应用深入推进,信息消费政策体系基本完善,信息消费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内需潜力持续释放,信息消费逐渐成为扩内需、稳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行(北京站)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旨在进一步宣传北京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先导区和示范区,发挥北京市商务消费优势和信息技术优势,依托朝阳区地标性特色商圈,推广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宣传信息消费理念,介绍信息消费政策,推介北京信息消费企业,推动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消费深度融合,助力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

  此外在论坛中,来自中国工程院、电信研究院及各类信息消费优势企业代表现场发表专题报告,围绕“打造数字化生活服务生态圈”“创新经济变革信息消费”等主题进行交流。与会领导还为获得“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称号的企业授牌。

\

  新型消费助推经济增长,信息技术构建数字中国。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市、朝阳区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良性循环,持续倡导信息消费新理念,满足市民信息消费新需求,构筑信息消费新市场,激发信息消费新引擎,拥抱数字经济新机遇。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瑞幸咖啡联手星期零推出首款植物肉产品,官宣 SNH48孙芮为新品大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