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夏日竹元素看高级灰品牌家具与传统现代之合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8-12 11:08:25
  导语:夏日来临,室内竹元素家具总能提供一丝清凉,新型材料家具耐用坚固,但总是抵不过中国人心中对自然质朴的向往,不可居无竹。竹元素家具回归自然,高级灰与其十分类似,传统家具在结构和功能上的美学流传在竹文化之中。

  竹文化作为众多传统文化之一,它伴随着竹的使用历史而不断被完善,竹文化的多元性渗透到宗教信仰、影视文化、审美标准、风俗习俗和膳食交流中,竹所具有的独特文化色彩和丰富的精神内涵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审美心理和思维方式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从一些角度来看,人尊重自然,竹在自然界中拥有与人相当的权重,竹文化更像是人们对自我修养的追求。

\

  无论是看到听到接触到竹元素的家具都直观感受到“淡雅”,这是竹文化赋予竹元素的内涵。竹的形态高直且修长, 水柔弱而灵动, 竹与水的组合最能创造思远而心高的意境,竹之淡雅在家具中体现最多。

  竹作为家居材料进入家庭生活的历史悠久,人们对于枯黄的竹桌椅有着特殊的情怀,竹元素营造了贴近生活、温暖与亲近、真实的质感等内涵。竹元素在营造庭院文化氛围上是首选,伴随着竹为基础材料的家具设计兴起,竹出现在了庭院的各个角落,竹元素家具在庭院中便显出了温暖的氛围。

  高级灰品牌家具将传统技艺传承创新,营造传统家具文化中的淡雅之意,自然简约而又不凡,传统家具在设计上需要材料的配合,能出现巧夺天工的作品,但更多的只能以实用为主。家具是有时代气息的,高级灰家具也是如此,用现代社会的精气神设计出符合时代的家具,就像竹元素家具应运历史潮流一样,时代的才是最有用的。

  现代家具更追求材料和工艺,环保材料家具的外形和实用性不输于任何种类家具。现代家具具有地域特色,区别于以往的运输困难,现代南北家具材料更加多样包容,这也促进了高级灰对融合的追求。高级灰的融合更加直接了当,将材料的属性都变现出来,而不需要分子间的融合。

  传统家具的工艺和内涵在现代家装中依然适用,蕴含着传统文化的家具可以提高认可度,居芝兰之室,通过回归自然,赋予家具最质朴的灵魂。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行业首家量产自然连纹密缝岩板品牌,唯美L&D岩板隆重发布“奢享家·全岩交付”服务

标签
  • 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