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数字化战略,平安好医生迎来的不仅仅是机遇,更是挑战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5 16:18:23
  当今社会,“数字化”已经成为热门词汇,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数字政府、数字交通、数字医疗、数字企业等概念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任何一件我们熟知的事物加上“数字化”三个字,顿时陌生但又先进。尽管讲述“数字化”概念的书籍、文章层出不穷,但对于“数字化”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模式,尚未看到学界、商界提出完整、系统的概念解析,大多是针对某一具体领域的碎片化阐述,并不够全面及深入。

  几年前,平安好医生就提出,全面数字化战略及经营是至关重要的工程之一。

\

  数字化不仅仅是一种技术革命,更是一种认知革命,是人类思维方式与行为模式的革命。通过科技赋能,认知可以从表面到本质,从独立到联系,从感性到理性,从经验到科学,数字化将把人类认知客观世界、把握发展规律的能力提升到新的水平。对企业而言,数字化将在战略、组织、管理、运营、人才、服务等方面,带来思维模式上的巨大颠覆与产业实践上的系统变革。

  人们可以通过数字化来建立知识图谱以及复杂的神经网络,并从中获取有用的数据和经验。这一项措施在医疗上,尤其具有非同凡响的影响意义。比如传统糖尿病诊断的致病因子只有寥寥几种,但平安好医生通过自身建立的知识图谱,找到了50多种健康风险因子,300多种糖尿病相关疾病及症状,2000多种相关药物,做到了未雨绸缪。

  而我们始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平安好医生会成为预防各种疑难杂症的好帮手。平安好医生也许是全球首批研发出“糖尿病、高血压、阿尔兹海默症、高尿酸”等多种慢性病高危群体定位与管理模式的机构。

  21世纪,数字化浪潮来袭,将进一步在各行各业引发颠覆式革命。而数字化战略,不仅仅是发展机遇,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平安好医生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步步紧跟数字化与科技发展进程,大力开展基础科技研发与应用创新,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战略。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盒子健康加强新冠灭活口罩市场维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