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升维审美,箭牌卫浴升级机场卫生间塑造公益设计新模型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9 15:07:03
\

  在空间设计中,对审美的调度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是从家居空间,还是在咖啡厅、图书馆等公共空间,首先都应起到赏心悦目的作用。但在公益服务领域中,这点反而是相对薄弱的,而向来专注于“生活智慧”的箭牌卫浴则看到了新的机遇。近日,箭牌卫浴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出发大厅三层升级的T23w04智能卫生间已投入使用,不仅会为用户提供更高级的功能体验,更将提升视觉上的愉悦效果;从满足需求到成就审美享受,阐述新时代的公益服务。

  审美让步于功能?公共空间的升级新道

  相比起对家居空间的审美关注,用户人群乃至于设计业界对公益空间的美学要求,往往带有一定的滞后性与宽容度:公益服务建立在功能基础上,对于审美设计的要求则可以相对降低。本次卫生间升级,则着眼于这一现象,对公益设计提出了新解答。

\

  箭牌卫浴秉承着“全球智慧家居大家”之名,不仅专注于对产品科技的开发,更深度挖掘用户需求、乃至于洞察公众视角盲区的更多可能性;通过对审美缺位的补充,来达到超乎用户期待,实现更高端的服务体验的效果,以促进对现有行业基准的进一步拔高。

  科技焕新,箭牌演绎智慧美学

  因此在升级智能卫生间的过程中,箭牌卫浴以智能科技感为设计核心,在构筑智慧物联卫浴防疫生态系统,完善对不同空间功能的规划时,同时述说着对科技美学的延展。

\

  从表层视觉设计上,为了提升如卫生间等密闭空间的亮度与观感,常见的会选用浅色系作为主调,而为了进一步强化空间的质感,箭牌还做了更多的努力。摒弃掉马赛克式的小规模瓷砖铺设,以鼹鼠灰纯色岩板釉瓷砖大面积铺就,率先以低明度的浅灰色设计铺出现代轻奢格调;而在对亮度的强化上,除了承载着聚焦照明功能的射灯,并在空间各处设置了隐藏式灯带,从天花、镜面到独立隔间,在提升照明氛围的同时,更体现出设计考量的精巧。

\

  对于功能设计,箭牌在选取智慧产品时,也同步采用了极简的外观呈现。无论是采用“自动感应龙头+自动给皂器+自动烘干机”的卫生防疫组合拳,降低了过多清洁用品给空间带来的累赘感;还是对外观极简、线条流畅的定制柜、智能马桶等产品。卫生间升级,从硬装质感到软装设计,呈现出收放自如的气质,将轻奢与极简融于这一流露出未来感的科技光室中。

  履行品牌美学职责,迭代公益新方向

  每个机场都是一个城市的对外门户,而卫生间作为人流密集场所,更应具备比常见标准更高的服务品格。对箭牌而言,意识到品牌的美学职责所在,不仅是为了提升空间赋予人的美学愉悦,本质上依然是要进一步完善整个卫浴生态系统——如在第三卫生间、亲子母婴室等,照明设计的密度会相对提高,让空间呈现出更轻松的氛围,因此不仅能更好安抚使用者的心情,更能升华智慧功能,完善有机联动的卫生体验矩阵。

\

  人居生活是不断提升的过程,寻求向上的路径有很多种。用户对现存需求的主动提出、行业对原有弊端的探索与解决,而更有追求的品牌,则会在需求之上,让视角置于更高的层次,刻画出产品、功能与空间之间的新关系,找到行业的新突破口。无论是以审美为明灯,还是以功能为路径,都可在协作中达到空间的升维、体验的迭代,这正是箭牌作为“全球智慧家居大家”所期待、正要创造的未来。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指引公共服务人文新方向,箭牌升级智能关怀卫生间

标签
  • 箭牌卫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