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民宿开店纪实:4000㎡ 9间客房的观景民宿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6 20:43:26
\

【赞觉·观山居】民宿院落实景拍摄

  禾木【赞觉·观山居】民宿中的赞觉是品牌名意在:让客户从视、听、味、嗅、触五觉都能拥有最好的感受;观山居是店名意为:“观山赏景、清心自省”,呼应民宿绝佳的观景体验。

  民宿的老板是20多岁就开始创业的80后,从二手房销售起家做到房产开发时期甚至拥有亿万资产,那时的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去开一家只有9间客房的民宿。

  选择“全禾木最烂的房子”开民宿

  2021年1月他第一次来到这里,趟着40公分厚的积雪从院落大门走到尽头的平台,俯瞰望去:禾木桥、禾木河以及错落有致的小木屋尽收眼底,远方美丽峰、也麦盖提山的山脉起伏也一览无遗。

\

【赞觉·观山居】院落实景拍摄

\

【赞觉·观山居】原始建筑 摄于2021年1月

  房屋由于原始基础较差,被称作“全禾木最烂的房子”,但他却被那里的独家观景台所吸引,选择在这里为疲惫的旅人打造一个治愈系民宿,希望可以邀请南来北往的人们一起坐在院内的观景平台上喝杯下午茶、俯瞰禾木这片“神的自留地”:风景如画、袅袅炊烟、日升日落……

  6个月精雕细琢 100天品质打造

\

\

【赞觉·观山居】效果图

  历经6个月的设计规划,100天的装修打造,在保留“登高而望远 观景而清心 观人而自省”的核心理念基础上,最大限度的保留了禾木原始的木屋结构、民族风情,并采用了顶尖的软硬件配置,在禾木打造了一家高端的观景民宿。

  优化隔音

\

【赞觉·观山居】房屋实景图

  禾木特殊的木屋材料结构造成房屋隔音差的硬伤,为改善这一缺陷,观山居选择牺牲珍贵的居住空间,在原有墙体基础上进行3倍加固,大大提升了房间的隔音、保暖及安全系数,为客人良好的居住体验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优化床品

\

【赞觉·观山居】房屋实景图

  在床垫、床品的选择上,对比了5星级酒店专用的10余家供应商,最终订制了0压床垫,搭配5星级高织床品,安抚每一个旅途中疲惫的身躯;

  优化配置

\

【赞觉·观山居】房屋实景图

  禾木早晚温差大且山水清冽冰冷,为实现24小时热水供应,特地选择即热式电热水器,配备TOTO洁具、负离子吹风机、沙龙级洗护用品等,为客人在观山居提供了绝佳的住宿体验。

  优化服务

\

  在民宿服务方面,区别于山上多数的夫妻店模式,增加了定制接送、导览、民族特色餐食、演艺等全方位服务,让每一位客户能真正实现360°沉浸式体验到最纯粹、特色、品质的民宿服务。

  优化院落

\

  在独家观景平台处,为客户打造一处可以休憩、观景、品茗、绘画、摄影、聚餐、互动的多功区;院内白桦树下的超大胡床,和民宿备有的民族服饰,为游玩的客人们提供拍照打卡、休憩就餐的场地。

  花海、秋千、跷跷板、露天影院等惊喜都藏在院中,等待更多的人来发现、体验。

  未来可期 禾木【赞觉·观山居】欢迎您的到来!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移”起助力中国冰雪,与谷爱凌共赴5G冰雪之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