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零”渠道布局再升级!携手全球零售巨头山姆推首款轻食植物肉卷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31 10:45:10
  随着人们对营养健康追求的升级,以“0反式脂肪酸”、“低脂肪”著称的植物肉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近日,国内植物蛋白食品领先品牌「星期零」继与肯德基、德克士等知名快餐品牌、如瑞幸等新式咖啡饮品品牌、以及全家、711等头部便利店品牌联手后,与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也展开了合作,并推出两款轻食控卡产品,这也是山姆会员店首次推出的植物肉餐食。据悉,两款新品已于近日上线山姆全国门店。

  产品一上线,很快就在社交媒体上收获了不少好评。小食代观察到,“好吃”、“健康”、“减脂”是消费者提到最多的关键词,更有网友直呼“今日份的美味与健康是星期零给的”。

\

  下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更健康、好口感、可持续   满足消费者需求

  前往山姆会员店的餐食区,即能看到此次用星期零产品制作的“植物肉卷”内含两款植物肉餐食:“植物金枪鱼卷”和“植物牛肉卷”。售价为49.8元/盒/4个。两款轻食控卡产品拥有0反式脂肪酸、富含膳食纤维、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等优势。

\

  小食代留意到,这两款新品满足了消费者对植物肉三大主要诉求:健康、口感、环保。

  “植物金枪鱼卷”内含星期零植物金枪鱼糜,口感细腻,甜、辣、鲜、香一应俱全,口味层次丰富,且其含DHA及多种氨基酸成分。此外,产品内还含有低脂肪、富含膳食纤维的星期零蛋白棒,口感和健康属性进一步加强。

  而“植物牛肉卷”中则采用了星期零大师黑椒植物牛肉片,相比于西式简餐中常用的帕斯雀牛肉(Beef Pastrami)等火腿、培根类腌制肉产品,星期零大师植物牛肉片不添加亚硝酸钠、防腐剂等,健康无负担,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吃起来没有顾虑。

\

  星期零大师植物牛肉片的厉害之处还在于,其口感上具有嚼劲,与真肉基本无差别。据介绍,这得益于「星期零」极具创新性的前沿技术“整肉塑形”。该技术的关键是采用“间断式针织风味法”和“精进分子酶法交联术”,更好地模拟牛肉的质感。

  值得注意的是,星期零大师黑椒植物牛肉片零售款是「星期零」首款碳足迹标签产品。该产品经过碳足迹认证,对比同类动物肉产品碳排放约减少84%。不止身体轻松,对地球也轻负担。

\

  产品多渠道联动,降低消费者体验门槛

  小食代了解到,这是国际零售巨头山姆首次与国内植物肉企业合作推出植物肉餐食。这次合作可以看作本土植物蛋白巨头「星期零」在渠道拓展方面的又一突破之举,也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在山姆的全国门店,通过完整的菜品搭配,轻松体验到「星期零」的食品。

  同时,对「星期零」来说,登陆山姆还具有继续领跑行业拓展零售渠道布局的意义,进一步联动B端与C端。

  据悉,此次山姆两款产品所运用的两款产品,已经同时登陆线上「星期零旗舰店」、和合作线下门店,消费者在线上、线下都可以买得到。比如“植物金枪鱼卷”中所运用有星期零蛋白棒,该产品已上线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并在全国数千家知名便利店陆续上线(全家、喜市多、有家、便利蜂、南昌乐豆家、橙子等)、此外,在近30个知名健身房渠道均有售卖(爱乐瑜伽,飞纵健身,力美健,MEGA BASE,AM9牛油果健身等)。

\

  而“植物牛肉卷”中运用的星期零大师黑椒植物牛肉片,作为该品牌技术革新后的旗舰产品,目前,已上线天猫京东以及陆续上线全国知名便利店商超渠道,如有家便利店(华南区)、便利蜂(华南区)、711便利店(天津地区),后续将在更多精品高端商超渠道上线。

  因此,消费者不仅可以选择前往山姆直接购买厨师用心搭配的植物肉餐食,也可以将同款原材料的产品自行买回家做更多创意料理。

  实力获认可,高筑企业护城河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以及双碳大环境背景下,植物肉市场发展前景被看好,山姆推出首款植物肉餐食似乎是大势所趋。但在一众玩家之中,「星期零」为何脱颖而出?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店,山姆会员店多年来致力于为会员提供世界各地进口名牌、绿色有机认证、地方名优特色,最新科技潮流等各类高品质特色寻宝商品。而将“让健康更好吃”作为品牌理念的本土植物蛋白“老大”「星期零」,尽管创立至今仅仅只有2年多的时间,但该品牌在产品力、渠道力、营销力,以及品牌影响力上都齐头并进,与山姆的选品逻辑十分契合。

  通过技术研发板块及供应链的布局(自建工厂)等护城河的构筑,短短两年多,「星期零」共创技术专利将近30个,已拥有超300种植物蛋白应用解决方案。据悉,接下来品牌将利用前沿技术在产品形态、质构、风味、口味上做进一步的精进,推出比如“卤牛肉、整鸡排、整猪排”等更多产品形态。

  与此同时,「星期零」在扩大产能、降低成本等方面也稳步前行着,务求让更多国内消费者体验到价格适中,好吃健康的植物蛋白产品。

  在渠道方面,该品牌目前已经与100多个品牌合作,并已进驻全国超过37000家门店,其中渠道广泛覆盖消费者的饮食场景,快餐(肯德基、德克士等)、新式茶饮(喜茶、奈雪等)、咖啡(瑞幸咖啡、Tims 等)、便利店(全家、711、罗森、亿刻等)、新零售商超(Ole、盒马等)。进驻网点数对比去年官方数据增加200% 。

  与目前国内大部分的植物蛋白食品品牌采取单一的渠道模式不同,「星期零」打通了B端和C端渠道,采用双管齐下的模式,在不断拓展B端业务的同时,积极研发C端零售产品。此次和山姆的合作,象征着「星期零」渠道拓展能力和产品整合营销能力的迭代升级。

  小食代认为,此举是“持续强化消费者沟通”的巧妙结合。B端和C端通过产品的应用与渠道连通,串联线上与线下,多条线路齐头并进的渠道模式,能够帮助品牌更加精准、广泛、多元地触达目标受众。

  在营销力方面,「星期零」跳脱出产品限制,积极倡导健康可持续的饮食生活方式,并通过一系列“品牌造”的活动与用户自身的真实故事,以食物为纽带,凝聚起怀有同样愿景与追求的年轻人,不断加深品牌定位,同时加强用户粘性。

\

  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星期零」积极承担其作为本土领军植物肉品牌的责任,为行业发声,加强消费者认知,助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今年年初,「星期零」与新华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北京农学院共同编辑并发布《2022中国植物肉减碳洞察报告》,(打开链接查看完整报告http://www.news.cn/tech/download/2022zgzwrjtdcbg.pdf),用扎实的研究与清晰的数据,告诉消费者植物肉到底“减碳环保”在哪里,同时就植物肉行业的发展机遇与减碳潜力给出了专业洞察。

  根据该报告显示,经权威碳测算机构“碳阻迹”测算,相关常规肉产品的碳排放是「星期零」植物肉产品的4.7-44.4倍。

\

  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也获得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的关注。在人民日报上一篇题为《食品营养专家:要树立“大食物观”》的文章中,陈坚院士表示根据报告,相关植物蛋白食品减碳效果高达98%,让地球更健康。此外,植物蛋白食品有助改善膳食结构,是动物性食品的有效补充,合理搭配使人更健康。

  而此次, 山姆首次在国内推出植物肉餐食,也反应了山姆作为全球高端商超对减碳环保的认可和大力支持,希望在保持其优质选品的前提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健康、环保的饮食选择。

  消费升级以及双碳背景下,随着植物肉餐品应用场景拓展,植物肉的市场潜力以及减碳潜力将被大力释放。据专业咨询机构Euromonitor(欧睿)预测,2025年中国植物肉市场规模将达到142亿美元,超过全球市场的一半。

  而如何能够持续吃到这一蓝海的红利,不同的品牌表现各不相同。对于「星期零」来说,技术创新与科研实力是品牌的护城河,综合实力是其优势,从而奠定了品牌行业领先的地位。

  此次合作,不仅印证了「星期零」领跑行业的渠道拓展实力,也是为山姆的消费者提供了多一种优质健康食品的选择。接下来山姆和「星期零」还会联手推出哪些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健康又好吃的饮食需求,令人期待。

  (新闻来源:小食代)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光友粉丝三十年 喜剧大咖共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