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经济发展,黄浦的这个商会这样出招→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12 10:35:12
\

  外滩街道商会成立于2019年,拥有会员100余家。自成立以来,围绕党建引领、搭建平台、服务会员、外联合作、法律服务做了大量工作,荣获全国和上海市“四好”商会以及“3A ”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注册会员中现代服务业占40%,涵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商会成员共同努力,共同助力黄浦经济发展。

\

\

凝心聚力铸品牌,长三角联络合作服务平台有特色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外滩街道商会主动作为,率先融入,充分发挥“商、政、企”联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引擎,打造长三角友好商会联络合作服务平台,彰显基层商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由外滩街道商会牵头召开“长三角友好商会联络合作服务平台”成立大会,长三角四地10家商会共同发布联合倡议书和合作平台公约,全力促进企业与地区合作交流。商会面向长三角区域,组织“文创与经济交流”沙龙、“疫后商业增长的思考与分享”私董会、“看企业、学创新”等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专家讲课、走进企业学习参观、开展交流研讨等方式,在帮助企业家明确发展方向,领会方针政策,增进相互了解,促进交流合作等方面成效显著。

\

党建引领见真章,时代理想信念教育求实效

  商会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教育。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商会工作和会员活动紧密结合,引导会员与党同心同行,构建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体系。坚持数年商会党支部在企业会员网络群持续推送“百年党史每日e读”。同时,以商会党员每月学习活动日和七一建党日、国庆日为载体,实地参观,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先烈事迹,学习优良革命传统,身临其境感受党的初心。

\

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

  商会主动响应精准扶贫号召,会长单位带头出资240万元在云南普洱产业扶贫,5位企业家共投入1000万元带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商会成立了扶贫帮困基金,连续三年捐赠重庆万州和普洱孟连15万元建设党建设施,并开展“微心愿”认领公益活动,帮扶社区弱势群体。

\

守正创新争表率,高效运营“四好”商会树标杆

  为深入推进改革发展,2019年外滩街道商会完成独立法人注册登记,强化机制保障,夯实商会发展基石,认真开展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的全国“四好”商会建设。班子成员聚焦主责主业,秉承积极发展、确保质量、优化结构的商会发展理念,坚持每年发展新会员10%~15%,吸收青年企业家不低于35%。同时商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的重要指示,构建法律服务平台,并举办了合同中的法务知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商标保护等法治宣讲活动;建立了民商事调解工作站,举办“建设黄浦文明城区,促进企业诚信经营”——创新外滩商会民商事服务论坛,引导会员企业依法诚信规范经营。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促进基层商会“两个健康”发展,努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外滩街道商会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全国“四好”商会建设为标准,突出平台共建,致力友好合作,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商会改革和发展水平。在“一会一品牌”——长三角友好商会合作服务平台建设中守正创新,勇立潮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团结奋斗,踔厉前行。

  记者 / 盛寅敏

  编辑 / 张姗

  图片 / 外滩商会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浙江宁波:江北前江推进东西部协作,用心书写大爱真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