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城市触手可及!DOUTalk区域创作者聚享会在宁波举办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9 12:19:21
  9月27日,由宁波广播电视集团特别支持的2022“滨海宁波·美好生活”DOUTalk区域创作者聚享会在宁波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凝聚“达人团”力量,探讨阵地建设、组织孵化、资源共享等相关议题,共同探寻“宁波城市形象传播”新路径,进一步激发宁波本地创作者进行短视频创作和宣传家乡的热情,引导本地网络达人争做宁波经济社会建设者、港城文化传播者、社会责任承担者,让美好城市触手可及。

\

  宁波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和社会工作处处长陈勇、宁波广播电视集团教育科技频道总监、宁波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浙江社会公共业务总监吴沅霖、巨量星图服务商管理负责人张妍妍、巨量星图营销项目负责人俞逸琼参与了本次会议。

  探讨城市形象宣传策略以“全局观”激发城市美好生长

  会议现场,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浙江社会公共业务总监吴沅霖通过直播连线的形式,解读了巨量引擎2022城市文化宣传策略。

\

  巨量星图服务商管理负责人张妍妍进一步分享了携手达人共同推进美好城市形象建设的策略。

\

  随着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兴起,许多城市通过短视频走红,打造出网感十足的新名片。城市形象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节点,在新媒体时代下,城市形象传播的方式日益多样化,短视频的异军突起改变了传统的城市形象传播方式。

  巨量星图作为抖音创作人生态的服务平台,秉持“因为创作,所以影响”的核心理念,推出“繁星计划”、“星动计划”等一系列商业化扶持项目鼓励优质潜力达人积极创作,并打造“Star Up星光之上”大师课等平台活动帮助达人提升创作能力,为注入更多想象力及可能性。

\

  以抖音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凭借其趣味性、用户量大、传播范围广的独特优势,提高了受众对城市形象的关注度。

  对话达人,解析短视频“出圈密码

  本次活动邀约到了杭州小黑诸鸣、幻想家japaul、大龙来了、老婆爱吃巧乐兹、小贺超能吃、胡米米的随手一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3名抖音达人参会。

\

  活动现场,杭州小黑诸鸣、幻想家japaul、大龙来了、沐风旅行记、老王夫妇自驾游、“果小桃”依次分享了抖音短视频案例创作经验,并介绍了如何通过抖音达人的特色做好宁波城市形象推广的方式方法。

\

杭州小黑诸鸣分享主题《如何释放“内容”的影响力》

\

幻想家japaul分享主题《记录美好之地,发现城市繁荣》

\

大龙来了分享主题《用视频记录美好生活》

\

沐风旅行记分享主题《旅行·成长·看见》

\

老王夫妇自驾游分享主题《短视频带来的“机”与“变”》

\

果小桃分享主题《用短视频,讲好宁波故事》

  激活达人内容生态讲好宁波故事,与城市共赴美好未来

  在数字化流量经济时代,用户对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数字化在线时长在不断增加,如何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打造城市名片、大幅提升传播覆盖率,是城市传播面临的新兴议题。

\

  抖音达人自由研讨环节精彩纷呈。通过与抖音达人的对话,持续发掘宁波的美好城市基因,激发城市形象宣传新策略。

\

\

\

\

  最后,巨量引擎本地消费业务中心浙江社会公共业务总监吴沅霖就宁波城市形象推广工作探讨了相关路径与案例。

  当下,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及互联网、数字化对行业的内在变革已然成为新文旅时代的核心驱动力。城市也可以以内容为核心、IP为抓手、方法论为导向,解锁更多城市美好面,为城市形象宣传方式方法打开广阔想象空间。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Journey+2022-2023酒店奢选大赏年度榜单|你最向往哪一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