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农特产节方正会场以别样方式礼赞丰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6 14:59:23
  喜看稻菽,礼赞丰收,亿万农民欢天喜地,迎来了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3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京东农特产购物节的开幕式在方正县稻作博物馆拉开帷幕。

\

  本次活动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以农民为主体,以庆丰收为主线,以大农业、大粮仓、大丰收为题材,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黑龙江省方正县农村新风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果。线下活动主要有开镰仪式、田间观摩、京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农特产品展销、农特产品品鉴、民俗文艺汇演、方正大米蒸煮工艺评比等;线上则采用以京东官方主渠道、中国品牌·方正大米官方自营旗舰店的实时直播,抖音、快手达人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依托京东强大的线上销售及物流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的传播渠道等为本次活动助力,为方正农特产品助力,为方正大米产业带助力。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方正县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方正县农业农村局承办,京东集团联合参与协办。黑龙江省方正县委书记郑伟、县委副书记张昕明,黑龙江省方正县副县长高守星、黑龙江省方正县人大副主任张清泉等方正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互动,同时京东集团代表徐强先生、中国品牌杂志社电商事业部主任刘义先生,以及省内外多家媒体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与现场观众共同感受丰收的喜悦。

\

  此次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围绕“话丰收、展丰收、品丰收、赛丰收、演丰收、乐丰收、播丰收”核心主题进行展现,以文艺演出为依托,穿插水稻机械收割开镰仪式。在活动现场,各类农特产品琳琅满目,不仅有方正大米、方正富硒大米,还有食用油、蜂蜜、蘑菇、木耳、坚果,以及得莫利鱼、格瓦斯、水果、坑烤等特色食品展销,观展的同时让前来参观的群众第一时间品尝到地道正宗的方正美食。

\

\

  方正县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环节。双方就方正大米的“品质共建”、“溯源体系共建”、“基地共建”、“富硒标准共建”、“管理规范制定”、“合作机制”、“协作分工”、“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等多项内容达成合作共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利用市场化运作,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加速方正县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

  相信在方正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京东等强大平台的助力下,全县广大农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定能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生活,推动方正县全方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有效促进方正县农村稳定、地方农业发展、当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招行信用卡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