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卫视原创文化类思政节目《好好学习》7月18日开机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7-22 15:41:26
\

  7月18日,河北卫视原创文化类思政节目《好好学习》在河北广播电视台举行开机仪式。这是继《中华好诗词》《成语天下》等文化节目后,河北卫视用创新化综艺手法,打造的又一场有趣、有益的学习盛宴。

  《好好学习》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2年重点节目,由河北广播电视台与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联合主办。

\

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

  开机仪式上,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在致辞中介绍,《好好学习》是河北卫视原创的文化类思政节目,旨在通过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受众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福印

\

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

\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孟庆云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福印、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孟庆云分别致辞,解读了学习型节目所传递的文化、价值观以及融合传播等理念,并对节目提出期许,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借助喜闻乐见的综艺表达,将这档节目打造成接地气、有新意、有趣味的全国性电视课堂,在传播文化、滋养社会、浸润人心的过程中,成为更多人学习成长的加油站,感受价值观的巨大能量,特别是要借助融媒传播,扩大节目对网络端年轻用户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成为河北思想文化宣传领域的一张闪亮新名片。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李丽,长城新媒体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邵荃,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冀国锋出席开机仪式。

\

\

  《好好学习》立足“三种文化”,以时下热点为切口,以趣味学习为抓手,融合知识性、趣味性、通俗性、互动性,是一席百科知识竞答的精神盛宴,是一次中国人集体记忆的情怀共振,也是一场迎庆“二十大”的文化献礼。

  秉持“综艺为壳 文化为核”的创作理念,《好好学习》将演播室变身趣味课堂,将益智答题贯穿在故事化、场景化表达中,寓教于乐。每期节目有四位同学,经过三轮闯关赛,决出积分最高的“学习标兵”,11期过后,所有的学习标兵进入“结业之战”,决逐冠亚季军。

  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百行百业,涵盖了70后至00后四个代际,不乏高流量话题选手和特色达人。他们学业背景、阅历感悟不同,却有着同样蓬勃的学习激情。每个人带着自己的故事,进入沉浸式学习空间,沿着“科技创新”、“家国情怀”、“奋斗创业”等隐性主线,打通同频共振的谈话场,在与“三种文化”的互动连接中,实现价值认同、情感认同。

  节目邀请著名文化学者纪连海、杨雨、郭继承、丁万明、孙芳等作为点评嘉宾,答疑解惑之外,延伸知识点背后的文化故事,以学习为媒,传递正向价值观,推动“三种文化”的创新性表达、大众化传播。

  重大时刻 龍印鉴证。继《中华好诗词》《成语天下》之后,《好好学习》继续开启联袂文化类节目的媒企合作模式,腾讯基金会也将在节目中,与河北卫视携手2022年99公益日“一花一梦想”公益助学行动。

  据了解,《好好学习》节目以季播形式呈现,每季12期,每期70分钟,录制完成后将在河北卫视、冀时客户端每周日晚黄金档大小屏同步播出。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复旦金融EMBA再升级!探寻中国金融的力量,以金融知识撬动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