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婷享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国光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18 11:54:39
  匠心打造健康生活 ,诚信铸就民族品牌

  ——访广州婷享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国光

\

  广州婷享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涉及养生学的研究开发、健康科学项目研究开发、训练健身器材制造、商品批发贸易、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服务、塑料制造等多个领域。目前的重心是研发、生产、运营婷享瘦品牌系列健身器材。公司拥有 16 项国家专利,多款产品得到行业、经销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多项荣誉。

  范国光,广州婷享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怀揣着为人们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初衷,范国光自进入健康行业以来便带领公司专注于高品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时尚、科学、便捷的高品质生活。

  心怀热诚 , 勇于创新

  1917 年,毛主席在《新青年》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体育之研究》的论文,提出了著名的体育思想:“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我国国民的健康水平,多次出台相关政策倡导人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伴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人们的生活观念发生巨大变化。在一些大中城市,为健康而消费成为新时代提高生活质量的一种时尚追求,越来越多的新兴体育项目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时下谈及全民健身,没有谁会觉得陌生,因为健身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内容的一部分。广州婷享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国光与运动健康行业结缘的起点,便是在这样一个充满着无限希望的年代里。

\

  范国光的创业经历丰富而又精彩,他曾经做过物流行业,也开过塑料厂,凭借着过人的胆识和出色的经营理念,很快就将企业发展到了一定的规模。然而,尽管生意蒸蒸日上,但范国光却并不满足于现状,在他心里有着更远大的抱负,他一直希望能够承担起企业家应尽的责任,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为更多的民众带来更多的优质产品。

\

  2015 年,范国光响应国家“奔小康,向大康”的政策号召,跨界进入到健康领域中,开始了自己创业之路的全新征程。这片陌生的领域对范国光来说充满了未知,但高瞻远瞩的他却对健康行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只有大力发展健康行业,打造出健康优质的运动产品,才能带动更多的民众积极健身,才有可能基于全民健康的基本现实逐渐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这种一脉相承的逻辑关系,决定了健康行业必然会成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基础,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也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里的大流行,在社会各界中掀起新的风潮。”

  虽然之前从未做过健康行业相关的工作,但范国光却有着一股敢想敢为的拼搏精神,而他也从一开始就坚定了自己要在这一行业里大展拳脚的决心。他四处走访进行市场调研,并积极查阅相关产品资料,不断研发新产品。在创业之初,范国光的产品并未产生知名度,为了推广产品,他曾摆过地摊,也常常会向身边的朋友进行推荐,并根据大家的使用感受对产品加以改进。

\

  古人云:“人必自助而后人助之,而后天助之。”范国光对产品质量的匠心坚持,令产品屡屡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而产品独一无二的优质特性也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合作订单纷至沓来,为将来的发展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匠心科技  ,铸就精品

  为了让产品有一个更完善的科研平台,也为了让产品更好的呈现给消费者,范国光怀揣着为人们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初衷创办了广州婷享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婷享瘦(简称)自成立以来便专注于高品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努力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健康、时尚、科学、便捷的高品质生活,高端、前瞻、专注是公司的文化精髓,创新是公司持续向前的动力源泉。

  经过前期的技术积累以及在运营过程中的不断探索,范国光对行业的发展动向逐渐产生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他认为将来的健康产品一定是能够便携而高效的,于是他便将公司业务重心锁定在呼啦圈上。范国光说:“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更倾向于那些更便捷、高效的产品,呼啦圈不仅能够居家使用,而且能在简单的使用过程中获得一定的受益,所以我们便尝试以呼啦圈为突破口,在健康行业里树立起独特的品牌形象。婷享瘦这个名字也传达了一种美的概念,方便消费者记忆。”

\

  呼啦圈又称健身圈,由于其轻便美观,练习活动占地不大,因此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呼啦圈自从八十年代传入中国之后,就被大众所喜爱,在全国各地都相当普及。呼拉圈除了可当成一般玩具之外,也常用于比赛、杂技表演,或当成减肥用具使用。呼拉圈由塑料或橡胶制成,其规格、重量没有严格的规定,练习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呼拉圈按练习者的身体部位可分为:颈部运动、腰部运动、腿部运动、膝部转动、踝部转动、手部转动和臂部转动,能令腰腹肌肉、臀部肌肉、腿部肌肉较好的运动与发展,有效提高人体腰、髋、膝关节的灵活性、柔韧性。呼拉圈运动趣味性强,形式生动活泼,既能培养练习者灵敏性,协调身体素质,又能陶冶情操、磨练意志。

  婷享痩第一代运动呼啦圈设计核心是改变传统呼啦圈外部结构,使得呼啦圈能便捷转动,结合人体工学达到改变运动模式的效果,但单纯的结构改变不能最大化达到减肥健身效果,传统呼啦圈没有其他缓解肌肉酸痛和减轻疲劳等功能,运动过后肌肉容易酸痛和疲劳,产生一定的不适。为此,婷享痩对产品进行二次升级设计,运用全新科技研发出新款理疗智能呼啦圈以克服传统工艺的品质缺陷,从而解决上述问题。

\

  婷享痩的第二代理疗智能呼啦圈主要设计理念为提升呼啦圈的智能功能,本次设计智能呼啦圈,包括第一代本体、呼啦圈、摆锤装置、红蓝光功能、震动功能、发热功能、磁疗功能。智能呼啦圈本体上设有呼啦圈红蓝光系统,红蓝光利用415nm 波长的蓝光作用于皮肤表层,诱导痤疮丙酸杆菌的凋亡而起到杀菌的作用,此外还可以有效抑制皮脂腺油脂的分泌;而红光功能可以穿透皮肤的表层,作用到瘢痕组织,刺激细胞分泌胶原蛋白与纤维组织,使得皮肤恢复透亮、有弹性。红蓝光系统不仅可以增强和改善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还具有疏通经络、调和气血、镇静止痛、促进血液循环、解除疲劳、调整机体功能、深层按摩、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镇静作用,能清除体内积存的自由基,改善血脂代谢,消除疲劳、促进体力恢复,消除失眠和神经紧张等功效,有利于舒缓长时间运动造成的不适。

  红蓝光系统内内侧设有震动发热系统,发热系统配合智能呼啦圈进行运动,能快速产生大量的热能,促进脂肪的燃烧和分泌汗液,分解脂肪、消除脂肪,达到减脂塑型的良好效果。呼啦圈运动结束后,通过装置产生局部震动,达到按摩作用,缓解运动后酸痛。可促进局部组织的血液循环,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能有效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还可疏通身体的经络代谢,减轻经络的淤堵,加速代谢产物的排出。通过按摩可缓解多种疼痛性疾病的症状,而且按摩还可促进炎症的吸收。另外按摩还能刺激神经的敏感性,减少周围神经炎的发生。

  持续使用发热功能,可达到持续燃脂的效果,加大使用的燃脂效果,实现最大化减脂塑型的目的,使用者通过感受发热的温度,亦可舒缓对运动后疲劳,缓解肌肉疼痛、酸胀不适。舒适的温度能有效引起血管活性物质的释放,血管张力降低,促进血液循环。目前医学研究证实,发热是许多疾病初期的一种防御反应,可增强机体的抗感染能力。从而抵抗一些致病微生物对人体的侵袭,促进人体恢复健康。

\

  此外,第二代理疗智能呼啦圈中的电磁发生器能产生一定磁场,借助磁场把身体里的病理改变消除、减轻,使病人的疾病得到治疗。目前,磁场能够明确治疗的疾病适应症,主要是慢性症、急性炎症或者关节组织、软组织的疾病,在磁场作用下可能起到了消除水肿、缓解疼痛、增加器官关节运动功能等作用。

  第二代智能呼啦圈是婷享瘦研发团队的匠心钻研的成果,用小小的工序让消费者的健康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产品中加入的磁铁设计、智能计数、振动和红蓝光等功能,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使用效果,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范国光介绍说:“经常参加呼啦圈运动能够保持良好的身段,使得身体的腰腹、臀腿肌肉不僵硬、不退化。健身者可以根据自身的体力与经验进行各种呼啦圈的腰腹运动。而我们产品中的振动功能更是能对颈椎进行按摩治疗,通过舒缓肌肉的方式对使用者身体中的轻微问题加以改善。而全新的磁铁设计还能增加人体的磁场,提高血液循环,让人体持续发热,加强新陈代谢,帮助现代日益增加的亚健康人群有效改善缺乏锻炼所引起的脊椎退变、肠胃不适、消化不良等慢性疾病,尤其是女性使用还能起到暖宫的作用,有着治疗痛经的良好功效。”

\

  婷享瘦智能呼啦圈是一款小巧型健身器材,方便使用与携带,且男女老少都适用。产品采用天然黑磁石,拥有五档调节强力马达、五档红外线光波发热,依靠科学技术原理,通过人体工学设计,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助消化,燃脂减肥、调理肠胃、暖宫,健身等功效。目前公司已为该款智能呼啦圈申请注册了11项国家专利。

  完善体系  ,共创未来

  21世纪是人类追求健康的世纪;21世纪是人人享有保健的新时代;21世纪,我们由发展经济到关心自己的健康。近年来,随着国家积极宣传大健康理念,大健康产业也进入到黄金发展期,许多如范国光一样的企业家涌入健康行业里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立志于打造优质健康产品,正是他们的付出才使得大众能够享受更丰富的健康生活。

\

  如今广州婷享痩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组建起一支专业的研发和运营团队,公司在范国光的带领下持续深耕塑料科技,不断研发、生产出更科学、更健康、更广泛使用的塑料制品。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制出 5 款新型智能呼啦圈,并注册了 20 多项发明专利,被授予“大健康行业科技创新领军品牌”荣誉称号,而范国光也带着公司新研制的产品做客《崛起中国》栏目,令公司品牌形象迈向了更高的台阶。

  质量是产品的基础,诚信是企业的灵魂。在公司业务开展的过程中,范国光一直非常重视质量问题,力争用诚信改善品质,用品质树立形象。之前公司有一批产品在细节上出现了一点小小的瑕疵,范国光便把两万多台产品全部召回,还为此将家里的房子变卖以补偿消费者。尽管损失巨大,但范国光却并不后悔,因为他知道诚信是不能用金钱衡量的,他说:“我们一直坚持着用户第一、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希望能用规范化的经营促进行业的良好发展。”

  凭借着出色的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把控体系,婷享瘦的产品在获得消费者信赖的同时,也遭到了许多同行的恶意仿冒,这令范国光非常困扰,他说:“如今行业内同质化严重,而且质量参差不齐,许多商家利用假冒伪劣产品扰乱市场,这些劣质产品做工粗糙,不仅使用效果差,甚至可能对人体产生负面影响,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为了维护品牌形象,帮助消费者去伪存真,范国光一共投诉了五千多家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店铺,并进一步完善代理商制度,严格预防信息泄露。

  在公司与代理商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婷享瘦公司已经建立起了一整套科学完善的代理体系,业务范围包括全国各地,下一步也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范国光说:“有时我们会对产品做出控价,保证品质和品牌形象,要求代理商在价格上做出让步,让客户享受更多的利益,而代理商们也非常认可我们的理念,正是在这样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公司的品牌才得以越做越大。现在公司的经营模式是将销售部分交由代理商全权负责,而我们则专注于技术研发工作。”

  展望未来,范国光也是显得踌躇满志,他明白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一步他也将逐步完善公司的市场管理和运营体系,加强市场规范,向着一体化的目标努力奋斗,立志于在大健康产业里打造出一个鲜明的品牌形象,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产品。

  成功者贵在持之以恒,创业者贵在不忘初心。用高端优质产品为人们提供更丰富的健康生活便是范国光最朴素的赤诚之心,而在公司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他也会继续扎根在大健康产业里不断创新,将婷享瘦塑造成优秀民族品牌,在新时代的健康浪潮中乘风破浪,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百绘国潮大赏》全球绘画大赛投票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