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挑战赛,有胆来战!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7 19:00:23
  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的审美诉求不断迭代,生活方式、消费模式、信息汲取方式、沟通方式以及设计行业的发展模式等等都不断地发生着深层次的变革。置身其中的设计师们,也在主动或被动地适应着数字时代浪潮所带来的变化,并将自己对新变化地理解,融入设计中。

  在过去一年里,第一届寻找国民好设计暨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挑战赛,作为中国首档国民纪实类设计师评选赛事,敢于打破常规评审机制,充分发挥每平每屋独特的平台优势,在设计圈一鸣惊人,吸引了数千家设计公司和设计工作室的参与,报名参赛设计师更是高达近五千位。

\

  2022年,第二届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将以更完备的赛事机制、更强大的评审阵容,挖掘数字新经济形势下,独具代表性的青年设计师和作品,并搭建起优质设计师和大众之间的平台和桥梁。

  我们真诚地希望,借助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契机,真正能让好设计走向普罗大众。

  大赛简介

  寻找国民好设计暨阿里巴巴每平每屋设计挑战赛,作为中国首档国民纪实类设计师评选活动,以“让好设计走向大众”为初心,通过大数据全链路匹配多维度核心能力极高的青年设计师,打造一个“消费者+平台+设计师+品牌”的新兴产业生态圈层,旨在为中国设计行业发展挖掘一批具有才华潜力的设计师和优质作品,一同探寻美好人居的新篇章。

  主办方: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天猫家装

  合作方:淘宝逛逛

  大赛流程

  ·征稿启动:2022年6月

  ·作品征集:2022年6月-12月

  ·作品评审:2023年1月-2月

  ·奖项揭晓:2023年3月

  报名时间与投递通道

  ·作品征集日期:2022年6月16日——2022年12月31日

  ·作品投递方式:

  报名方式一:登陆每平每屋·设计家( https://jia.taobao.com/designer ),注册-申请入驻-点击“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焦点图-投递作品。

  报名方式二: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信息留资,大赛工作人员随后联络,进行参赛作品投递指导。

\

(扫码立即报名)

  (备注:产品设计作品,仅接受邮件报名,邮箱如下: leitangqing.ltq@alibaba-inc.com )

  大赛顾问与专家评审阵容

\

  意大利华裔设计师、建筑师、雕塑家卢志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冬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城市设计学院院长王中,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以及知名设计师梁景华、姜峰、吴滨、孟也、朱小杰、赖旭东、王平仲、史南桥、何宗宪、莊超峰、宋涛、孙云、张灿、毛继军、赖亚楠、孙建亚等多位在设计界和学术界有着极高声望和专业能力的顶级设计师,加入第二届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评审团队,他们将分别从自身卓越的设计实践及前瞻性的设计观念出发,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高标准、权威而严苛的甄别,并对其中最优秀的作品进行专业褒奖。

  评审流程

  ·海选——“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筛选,淘汰图片模糊不清、缺少必要文字说明等问题作品;

  ·初评N进300强——评委团将对所有有效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全国TOP300;

  ·复评300强进30强——评委团将采用匿名打分制和网络投票情况,从设计专业角度评选出全国TOP30强,晋升为全国设计大奖。同时,根据大众评审维度,从全国300强中选出10位年度大众评选入围奖;

  ·终评30强进金奖——评委团将对全国TOP30强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全国各大类别金奖,并根据大众网络投票情况,选出年度大众评选奖金奖得主。

  6大作品评审维度

  ·原创性:设计师应遵守职业道德,提交作品必须为原创设计。

  ·功能性:作品需满足实用性、落地性、安全性等需求。

  ·美学性:作品在满足功能性的基础上,需符合感官上的审美需求,升华空间的视觉美感,具备情绪和氛围上的感染力。

  ·创新性:创新是设计的灵魂,大赛提倡多元化的原创设计理念,鼓励拥抱新技术,突破设计界限。

  ·人文性:关注社会、文化、历史及环境,在设计作品中展示特定文化的积极部分,以及与之相关的设计情怀。同时,通过设计,清晰地体现出设计师对当下问题的态度。

  ·环保性:设计应结合环境特点,做到物尽其用,设计方案有一定节能环保的考虑。

  参赛类别

  住宅实景作品

  住宅概念作品

  产品设计作品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评作品必须是无版权纠纷的原创作品;

  2.参赛设计师需要至少提交1套过往实景作品或者效果图概念作品;

  3.参评作品核心空间的照片不少于5张。所有上传图片尺寸不小于1700x1700,大小不超过 3MB 的文件;

  4.为保证参赛者的利益,报名时请根据要求务必完整地填写个人信息,并按照参评要求,提交参评作品资料。

  奖项设置

  住宅空间设计 金奖/设计大奖/入围奖

  住宅软装设计 金奖/设计大奖/入围奖

  住宅概念设计 金奖/设计大奖/入围奖

  产品设计 金奖/设计大奖/入围奖

  年度大众评选奖 金奖/设计大奖

  大赛奖励

  【金奖奖励】

  ·官方荣誉证书+奖杯

  ·可获得大赛“好设计”奖logo专属使用权

  ·1对1专人新媒体阵地运营辅导

  ·优先成为每平每屋星级签约设计师,获得1对1专人对接

  ·获得阿里每平每屋应用内广告流量扶持

  ·金奖获奖者,将有机会成为平台演讲分享、沙龙、直播等各类活动主推设计师,年度曝光量倍增

  【设计大奖奖励】(暨全国TOP30强)

  ·官方荣誉证书+奖杯

  ·可获得大赛“好设计”奖logo专属使用权

  ·1对1专人新媒体阵地运营辅导

  ·优先成为每平每屋星级签约设计师,获得1对1专人对接

  ·获得阿里每平每屋应用内广告流量扶持

  【入围奖奖励】(暨全国TOP300强)

  ·官方荣誉证书

  ·获得参与设计师养成培训课程(新媒体阵地运营指导)

  ·优先成为每平每屋星级签约设计师

  参赛费用

  住宅实景设计/住宅概念设计赛道,组委会承诺不以任何名义向参赛设计师收取任何费用,同时,不也允许个人或者机构以赛事名义向参赛设计师收取任何费用。

  产品设计每件作品1000元,报名费用,报名截止期限内未完成产品设计报名缴费,将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须知

  1.参赛者应当保证其拥有对参评作品的完整知识产权,并为其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拷贝。若参评作品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并赔偿主办方和其关联方所产生的所有损失;同时,参赛者需将所有收到的主办方发放的荣誉在收到主办方通知后的3日内退还至主办方。

  2.对全部参评作品,参赛者同意阿里巴巴每平每屋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免费的、永久性的、不可撤销的、完全再许可的权利和许可,参赛者同意授权被授权方以自行和/或授权第三方使用、复制、修改、改编、出版、据以创作衍生作品、传播和展示此等内容(整体或部分),和/或将此等内容编入当前已知的或以后开发的其他任何形式的作品、媒体或技术中。前述授权为独家授权,未经阿里巴巴每平每屋书面同意,参赛者不得将参评作品再授权其他第三方使用。

  3.参赛者同意提供文字、照片、肖像、商标等素材,授权“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组委会评审、宣传、出版、举办活动等使用,特立此书为凭;

  4.“寻找国民好设计”大赛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的印刷、宣传、展示等权利,参赛者无权向大赛组委会索取任何补偿、对价、报酬、费用承担的权利,亦无权要求享有任何特殊权利或分享举办方因相关活动所获取的任何权益、收益;

  5.参赛者同意符合个人资料保护法及相关法规之要求,具有书面同意本公司收集、处理及利用参赛者的个人资料。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安徽易折叠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