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你的美,不是美颜滤镜,而是它们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17 19:18:13
  如果要问新一代的妈妈,当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或许她们会说养娃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

  而从现在小朋友的作文中,我们也看到了新一代妈妈的模样,她们不仅在职场中绽放光芒,还能照顾好孩子、家庭;但她们同样爱美、保持精致的生活,她们也可以边辅导作业边敷面膜,从小朋友工整的字迹、流畅的文字表达,就能看到家庭教育的结果。

\

\

  与传统妈妈为孩子起早贪黑、洗衣做饭、任劳任怨不同,新一代妈妈眼里不仅有孩子、有家庭,她们也能在职场中独挡一面,实现自我价值。她们会关注自身的发展,也会花时间做回自己,读书、绘画、练字、运动……丰富精神内涵,偶尔也给自己花个淡妆,愉悦自己。

  但同时,她们也懂得保养,内外兼修。除了护肤品、精致的妆容外,她们也知道通过日常的饮食调整,养出好气色。之前听女儿同学的宝妈说自己会坚持吃花胶、燕窝等天然食材,用比较温和的食补,慢慢调理,从而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光彩。笔者作为一个7岁孩子的宝妈,也坚持吃了一段时间的花胶,后面也做了一些功课,了解到花胶的知识,那今天就从挑选花胶讲起。

  日常生活如何辨别花胶

  花胶又叫鱼胶,是各种鱼类的鱼鳔干制品。作为“海八珍”之一,花胶享有“海洋人参”的美誉。

  市面上常见的干花胶主要有黄花鱼胶、鳘(mǐn)鱼胶、北海鱼胶、鳕鱼胶、红鱼胶。黄花鱼胶多为筒状,有一对胶耳,人形纹理清晰,口感软糯。而鳘鱼胶种类较多,形态差异也较大。北海鱼胶头部有两只“耳朵”,胶身从上往下变薄,有公母之分,公胶口感比较Q弹。鳕鱼胶边缘多为不平整,口感软绵。红鱼胶中间有两条比旁边的颜色要深的筋,口感Q弹。

\

  粽子月饼有甜咸之争,不同的花胶也有不同的做法。据史书记载,汉武帝喜欢将鱼鳔洗净用盐腌制制作成酱,而南朝宋明帝刘彧更喜欢甜口,把鱼胶用花蜜浸泡来吃。

  演变至今,如今花胶常用在煲汤或者煲粥,搭配的食材也比较广泛,比如用糯米、红枣、银耳、莲子……制作美味养颜的花胶甜品;不喜欢甜食,也可以选用鸡肉、鸽子、瘦肉等各种肉类食材加上党参、枸杞、石斛……这些中药材做成滋补的花胶炖汤。另外咸口的鲍汁花胶是粤菜经典,用上好的鲍鱼、猪骨、鸡肉等精华食材搭配上爽滑花胶,鲜香十足。

\

  不同鱼胶在营养成分上略有差异

  因我国食用花胶的历史悠久,挑选花胶也有一些约定俗成的习惯或偏好,比如有人认为花胶越厚实,效果就越好;还有人认为公胶的价值胜过母胶……

  但据相关研究表明,鱼胶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食材,其不仅含有胶原蛋白,还有19种氨基酸和多种活性因子。不同种类鱼胶的营养成分种类相似,只是氨基酸含量上略有差异。

\

\

  另外,有研究机构发现花胶中含有透明质酸,该研究机构还对不同种类花胶的保湿型进行分析,验证不同品种鱼胶具有保湿性。

\

\

  因此,不同种类花胶营养价值差别不大,大家平日挑选到自己喜欢的花胶食用即可。

  花胶还有鲜炖吃法

  当下生活节奏快,食用花胶也有了便捷新选择。如开盖即食的鲜炖花胶,Q弹的花胶搭配上纯香牛乳,随时拥有米其林甜品般的快乐。

  目前市面上如官栈鲜炖花胶,是以花胶和纯牛乳为原料,花胶采用急冻冲击物理去腥,尽可能降低花胶营养的流失,并经过波段变频炖煮后,进行低温储存且冷链送达消费者手中的花胶产品。其能更好保持花胶的形态、口感以及营养,特别是花胶中胶原蛋白的留存。

\

  此外,花胶含有的胶原蛋白,与牛奶蛋白结合经过体内消化后,能让胶原蛋白的生物活性有更好的发挥。而且和牛乳搭配的花胶在去腥上也是有门道的,可以采用-17℃颗粒冰通过超声波振动的方式物理去腥,效果显著。

  岁月给予每个人的不仅是从容睿智,关爱自己多一点,把过往熠熠生辉的自己找回来;剩下的,就让岁月来见证!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十大优势”进军千亿级社区乳业市场!加盟蒙牛别提多美的新机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