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湖南工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助力新时代实践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31 12:48:46
  为了把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落实下去,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喜迎二十大的重要时刻,2022湖南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7月7日上午,湖南工商大学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送你一朵小红花三下乡团队一行人走进了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制造企业供应链应急能力状况进行实地调研,实践团队走进了企业制造车间,并就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实践团队:突发事件对企业有哪些危害?

  企业:突发事件对企业的影响是很大的,当企业因为突发事件发生损失时,政府部门会针对公司展开调查,将企业不符合法律法规的内容进行整改。企业方面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品牌的损失,对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关系造成影响,对公司的生产造成影响,会出现产品扣留等情况发生,直接影响到经济利益损失。更有甚者,有可能影响股票的大跌,以及在资本市场等方面产生负面影响。

  实践团队:从哪些维度去开展应急能力建设呢?

  企业:主要从四个维度展开,第一,是保障合作供应商的合法合规,规范经营;第二,注重针对合作供应商进行过程管理,阶段性评价;第三,着重多方面比较,做好事后评估;第四,整条供应链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进而降低风险。

  实践团队:提升应急能力建设的方法有哪些?

  企业:主要包括,应急动态化管理、供应链整合化管理、信息分享化管理、人工智能化管理等方法。

  实践团队:哪些属于突发事件呢?

  企业:突发事件分为四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

  实践团队:目前企业供应链整体应急管理的具体发展状况怎么样?

  企业:目前发展状况处于动态化的阶段,通过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保障现阶段供应商的质量,让企业应急能力产生最大化的提升与降本增效的作用。

  通过调研企业,对于突发事件下制造企业供应链应急能力构建与提升的研究,根本仍是在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因为突发事件是不可预判是不可更改的,在突发事件后各企业应该相互帮助,耐心有效的沟通,促进企业共同发展,为国家做出贡献。

  实践团队与企业进行了深度的交谈,实践团队将理 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助力了企业应急能力的有效提升,活动最后世间团队针对企业现阶段应急能力进行专业测评。企业负责人对实践团队为企业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实际意义与重要价值表示深度认可。

“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

  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向企业,实践团队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将理 论与实践充分有机融合,大学生实践团队经过对实践的不断探索、创新创造,即提升了个人综合技能,也练就了能经受起实践磨炼的本领,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引航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清宏 杨停)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直面市场变化,巧虎的多维度早教突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