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春夏认知,蕉下马丁靴杀出包围圈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8 11:20:47
  9月7日,正式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白露”,这意味着2022年的酷暑经历即将成为回忆。白露是热与凉的分水岭,时至"白露",天气渐渐转凉,昼夜的温差拉大,按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从这天起,各地陆续开始进入到秋天。换季期间,伴随着凉风而来的,还有入秋后大街上必定刮起的初秋潮流风尚——马丁靴。相比于普遍的运动鞋来说,穿上了马丁靴多了一分帅酷感,同时经过“时髦精”们的惊喜搭配,还能自如切换多种风格,真正做到了“千人千面”。

  如果要入手一双既耐穿又能凹造型的马丁靴,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Timberland。去年一支从头到尾都没露人脸、全靠一双大黄靴撑起的片子,凭借一句“哪有穿不坏的鞋,只有踢不烂的你”高燃金句刷爆了网友的朋友圈,让这双70年代样式的6英吋大黄靴不仅在互联网端延续了40多年的经典,同时在户外圈也成就了一抹专属的“户外黄”。而另一款不可或缺的街头流行元素,非Dr.Martens(马丁博士)莫属。以品牌经典的1461、1460款式为例,从一线明星到潮流主理人,收割了一票忠实粉丝。比起大黄靴的“硬核”属性,马丁博士酷黑的牛皮材质和鞋底采用独有的固特异工艺技术仿佛是“摇滚”风的代名词,当然,鞋底中填充的橡木、弹力钢条和贴软木材质保证了鞋子强大的功能性和耐穿性,有样子也有“料子”。

\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出于大众对于个性化、时尚化、满足需求与个人表达的追求,国内马丁靴的市场也进一步深化细分。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马丁靴本地产量最大的福建省,产出超过20亿双马丁靴,进口马丁靴数量也高达6800万双。当前,中国马丁靴市场已进入品牌竞争阶段,在国外老牌纷纷瞄准中国市场的同时,本土的务实创新型国货也逐渐在与国际大牌的竞争中受消费者青睐,除了以百丽、天美意等国内头部鞋履品牌以外,像蕉下这样提早入局城市户外市场的国内新消费品牌也适时推出了鞋履款。与传统思路不同的是,这些新消费品牌依据对市场敏锐的洞察,以沉淀的技术升级创新为基础,凭借自身的研发能力和跨行业技术视角,填补了马丁靴市场空白,推出了兼具功能+设计的产品,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

  相信穿过大黄靴或马丁博士的人都感受到了从牛筋鞋底上传来的那份“沉重感”。常见的马丁靴鞋底很硬脚感较差,在户外活动久穿后容易造成人体疲劳和磨脚,区别于硬核户外玩家对产品耐磨的极致追求,对于日常出行的大众来说,无法兼顾好穿又好看。为此,蕉下推出的邱郊系列马丁靴,突破创新型材料叠加到鞋底到鞋面,与传统的马丁靴相比重量可减轻约36%,重新定义大众对马丁靴的感知,上脚后有直接的轻盈和舒适感,毕竟上脚舒适是一双好鞋应该满足的基本需求。同时,蕉下根据足部人体工学结构,通过多重科技运用,让消费者在长时间行走时减少脚部的疲累感。

\

  以足部人体工学结构为参考,充分考虑亚洲人脚型和日常行走习惯,在鞋底上,经微发泡成型技术处理后的蕉下马丁靴鞋底,形成中控密闭泡孔结构,同时经40000次极端弯折测试后,在自适应足底压力的同时,保证了上脚的软弹感和耐穿性。其次,蕉下在贴合足弓的鞋垫上进行了创新,采用Dual Dense一体双密科技,分别于上下两面采用高低双密度设计缓震泡棉,低密度面可缓解脚掌压力,高密度面承托重力保持鞋垫不易塌陷。最后,通过在鞋舌和后跟分别加入超弹软莱卡面料和U型泡棉设计,柔软贴合脚部这两大易磨部位。

\

  2022年是蕉下成立的第9年,以专业防晒进入市场后,蕉下将目光瞄准城市户外市场。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品类拓展都并非随机之举,蕉下亦是如此。从马丁靴的诞生可以看出,蕉下做产品的逻辑不是会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洞察城市户外场景下人们的真实需求,从功能和设计的角度给予最优解,最终落实到产品上。洞察消费者需求,是每个品牌都绕不过去的命题,而精准与否直接影响商业图景。而首款马丁靴上市三个月后销量领先的市场成绩,也许是蕉下“直给”的产品拓展思路和精准的洞察“基因”的最好证明。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花样年华 成就之趣水羊堂粉黛创世美妆典藏展首展盛大启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