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得见的智慧生活,高交会准备好了,你们呢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0 19:18:31
  小时候,我们幻想可以和机器对话

  长大后

  在家中,通过语音调节智能家居

  在车里,通过语音操控车内设备

  在商场,通过语音咨询智能机器人

  发现与机器对话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

(图片来至网络)

  智能语音的出现使智能产品用人的语言,实现交互方式更迭,转变键盘和触摸屏等传统交互方式,让智能产品逐渐有“温度”。智能语音交互多应用场景的改变着我们的智慧生活,不断淡化“工具”的存在,更加回归人的自然行为,能动口的事情,咱就绝对不动手。

  11月15-19日在高交会现场展示智能语音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使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能“听得见”我们的声音,带来智慧生活的改变。

\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至今已在深圳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三届,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最富实效和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

图片3无二维码.png

  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作为行业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通过23年的沉淀已经成长为行业内年度盛会。今年,高交会IT展紧扣行业热点趋势,设立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生活四大亮点主题展区,智能语音作为改变智慧生活不可或缺主角将聚焦在1号馆高交会IT展。

  

  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专注人性化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

  从技术分割角度,可以将智能语音技术从生成到产出过程分为语音识别、自然语音处理、语音合成三大板块。思必驰拥有全链路的智能语音语言技术,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人机交互平台(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智能电子、智慧政务、智慧金融、智慧医疗等众多行业场景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

  思必驰语音合成服务,已在车载、机器人、智能客服等诸多领域成功落地。在智能家居中,思必驰语音技术可搭载各类家电产品实现语音操控;关联多种智能场景,联动智能电视、温湿度传感器、智能空调、窗帘电机、照明系统等;并集成了音乐、天气、导航、购物、百科等内容资源,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生活服务。

\

(图片来自企业官网及2021高交会现场)

  

  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健康睡眠生态系统

  智能语音交互技术是如何与智慧生活深度融合的?品牌创立于 2004年的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了答卷。

\

(图片来自企业微信公众号及2021高交会现场)

  慕思刚发布的以AI科技为核心研发出第八代智能健康睡眠系统,通过智能语音交互技术与家中的床架、床垫、空调、窗帘、灯光等,实现自定义设置睡眠场景。以寝具为中心构建智慧健康睡眠生态,从睡眠环境、生理、心理出发,服务于用户的“眼耳鼻舌身意”七大感官,全面营造优质睡眠质量。

  现场,还有更多的听得见、看得到、摸得着的整体智能家居、智能安全防护、智能娱乐产品、智慧生活科技、数字运动、数字医疗、智能穿戴设备技术及解决方案齐聚,你们准备好了吗?赶紧扫码登记注册感受智能语音交互颠覆的智慧生活。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碧云泉台式智能茶艺净水机,用净水泡好茶,国庆待客更有品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