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木兰论坛 乐友胡超:新形势下的商业模式创新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7 11:10:34
  4月25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木兰汇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全球木兰论坛暨2020(第十二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以12小时不间断的全天直播形式盛大举行。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在线上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新形势下对于商业模式创新及企业转型的思考。

  木兰姐妹群星闪耀 政商精英汇聚云端

  本届全球木兰论坛以“我们的新世界”为主题。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全球化遭遇了重大挑战,全球供应链格局不可避免地发生重大变化。商业世界的基础设施也随之发生了重大变化,商业运行的规则在改变,人类经历过的历次危机都没有像这次疫情如此大范围地让经济停摆。但我们也看到,线上办公、线上协作甚至线上生产,这些以前难以想象的线上操作在紧急情况下都很快有条不紊地运转起来。数字化、云和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融入商业神经末梢的基础设施。本次全球木兰论坛邀请了千余位企业家、政要官员和专家学者,针对新形势下商界木兰们将以何种姿态进入新世界,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又将以什么样的思考和行动来应对等话题,汇聚中国商界木兰的集体智慧,共同探商业讨在新世界格局和快速变化的环境中迅速增长的逻辑和方法。

\

打通全球供应链 转“危”为“机”

  在备受瞩目的论坛环节中,胡超女士与众女企业家以全球疫情中的供应链“危机”为话题,共同探讨全球疫情下企业如何在转“危”为“机”,“新世界”中商业的基础设施发生重大变化,商业运行的规则也随之变化,急需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模式创新的方法和思路。在新的经济与全球局势下,更需要从消费者思维出发,适应新环境、挖掘新需求、打通新渠道、找出新方法。胡超结合多年行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在新的形势下恰恰是企业要迅速完成转型和弯道超车的良好时机,原有的’数字化’和’在线化’对疫情下的新消费者需求来讲,从加分题变成了必答题。”各位商界木兰围绕话题各抒己见,与主持人深入探讨、积极互动,现场反响热烈。

\

十二载木兰足迹  超越精彩光华绽放

  12年来,全球木兰论坛汇聚了中国商界女性的精英,打造了中国女性价值、女性精神和女性力量的展示平台,弘扬了中华女性文化和女性价值的国际品牌。木兰论坛每年的主题也与时共进的扣准了代表时代最具核心价值和焦点矛盾的时代脉搏。中国商界木兰将继续团结一心的向外联结国际资源,跨越国界多元碰撞,向内求得资源整合,推动行业和经济腾飞,中国“木兰”姐妹们定将在国际舞台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华。

  关于乐友孕婴童

  乐友成立于1999年,是为母婴家庭提供商品及服务的全渠道精选零售平台。二十年来,乐友坚守“孩子健康成长 走向美好未来”的使命,与23个国家530个知名品牌建立直采直供,以首个品质检控系统引领行业新标准,以智慧新零售构筑美好母婴生活新场景,成为中国母婴零售行业领导品牌。

  截至2020年,乐友全国门店700余家,遍布150余个城市,注册会员数量超过1800万。

  专业母婴二十年,轻松育儿每一天。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中荷人寿蜜丝会辽宁分会盘锦站花艺沙龙活动精彩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