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客户“钱袋子” 厦门国际银行扎实存款保险宣传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9 18:11:03
  一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特别是对金融知识的宣传,非常重视。近期,厦门国际银行还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用存款保险标识为契机,扎实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主动践行银行主体责任,切实守护储户存款合法权益。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以下简称“厦门分行”)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办公室转发关于存款保险标识启用时间及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存款保险制度工作小组有序部署、协调及督导,确保存款保险标识顺利启用和规范使用,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

  此外,还在全辖各营业网点入口处、客户引导台、现金业务柜台、自助银行入口及ATM设备等存款保险标识全部配置到位,同时各营业网点提前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预演,确保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万无一失。各营业网点还如期同步举行存款保险标识揭牌仪式,有序推进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在厅堂广告机循环播放存款保险主题视频,在柜面及金融知识宣传专区摆放宣传折页,主动向等候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讲解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

  存款安全关乎千万家的“钱袋子”。12月份,厦门分行组织员工深入龙湖春江郦城小区、官任社区、前埔社区、中航紫金商圈开展“银行存款有保障,存款保险来护航”集中宣传活动,积极扮演好存款保险“宣讲员”角色,多形式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普及存款保险内涵、保障范围及偿付政策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存款保险,自觉维护金融秩序。

  存款保险制度作为我国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促进银行业健康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意义。宣传存款保险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夯实地区金融安全网,厦门分行将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常态化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对客服务水平,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金融服务,为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国行力量。

  2020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的第5周年,厦门国际银行此举为持续提高金融消费者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强化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帮助客户守好“钱袋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传奇品质成就高端:让新中产无可挑剔的koya白兰地可雅白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