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青云宸院丨森林咖啡馆,匠筑自然的会客场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4-21 14:29:07
我相信有情感的建筑,“建筑”的生命就是它的美。——路易斯·巴拉干

 正荣 青云宸院 

江西南昌古来便被称为豫章古都,

如其名所言,规正传统是这座英雄之城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在这座底蕴深厚的城市中,正荣却营造了一座小而美的“城市客厅”,为厚重的城市背景增添一丝轻盈之感。

图片

一直以来,正荣立足“改善大师”的定位,致力于为广大业主提供高品质的美好居住体验和生活方式,倡导自然与生活相融的居住体验。

图片

正是在这样的精神指引之下,青云宸院“宸心“出发,倡导自然生活,让每位业主家人真正收获”家的温暖“

 设计取意丨城市客厅 

正荣深知房子不是冰冷的建筑体,有温度的建筑才能让业主更具幸福感,至此“森林中的咖啡屋”诞生,森林即自然,咖馆是生活。在森林的自然场地中,以现代主义表现手法,呈现一场自然与生活的融合秀。

图片

森林中的咖啡会客厅,通过设计碰撞出——叠影,独瀑、镜像三大美学景观。

图片

赴一场森林时尚橱窗秀,即是秀场也是入口,艺术与大地的共生错位空间的设计手法。

图片

橱窗展示了八层的叠加设计意图,自然,艺术,生活精灵,森林,晨晖,虚实,透视。由轴线书本徐徐展开随着灯光宽景步步带入。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哗啦啦的森林在歌唱,粗岩崖壁,巨石独立, 被包裹在森林中,一缕独瀑大气悬于半空。

图片

12米挑梁瀑布与巨石的搭配,一黑一白的对比,再转换空间以非常规尺寸出现,体验感格外惊喜。

图片

图片

爱美之心,木皆有之,给树木装面镜子。映射山峦河流及森林,静静感受着自然的午后阳光与一份闲暇宁静。

图片

防锈板雕塑森林精灵的守护,波纹板的河流与山峦置石的搭配及呼应,在雾森的作用下,让小空间在镜面中呈现出大森林的气势与体验。

图片

 极简美学丨少即是多 

随美景步步深入。在森林中穿梭,抬眼望去,一个晶莹剔透的玻璃盒子在绿意的包裹中露出了身影。这间隐藏在森林中的“咖啡屋”映照着周边的景色,与环境融为了一体。

图片

将视线放眼于现代建筑,以密斯·范·德罗(Ludwig Mies Van der Rohe)为代表的现代建筑大师,

坚持“少即是多”的建设设计哲学,

图片

他曾有过这样的尝试,这件著名的作品便是享誉世界的范斯沃斯住宅。

将一个晶莹通透的玻璃盒子放置于绿意盎然的森林之中,建筑从有界到无界,实现了人、建筑、环境的完美融合。

图片

正荣正是由此迸发灵感的源泉:

大面玻璃提取赣江和抚河的水城意象,同时在极简玻璃盒子的基础上,增加悬挑的大檐强调水平感,细致刻画的石英砖干挂墙体在保证流动空间的同时,平衡了玻璃给人带来的不稳定感,

使售楼处最终呈现出纯粹,简洁,精致,通透。

图片

图片

纯粹的玻璃立方体, 分离的金属结构与透明的玻璃幕墙使得整个建筑几乎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

建筑完全与自然同为一体。结构的非物质化构思使设计更为自由地创造出超感觉意义上的空间。

图片

图片

仔细鉴赏,整个示范区的设计与工艺大为舒展精致。

图片

一侧的黑色石英砖墙体,虚实结合,明暗对比,彰显高级感。

图片

图片

    撩拨开着透明盒子的面纱,内部则是以咖啡为媒介延续美好。

 咖啡主题丨室内营造 

都市概念生活馆

图片

以文艺怀旧为主题,浪漫而自由,骑上自行车一场花与咖啡与邂逅之旅就此开启。干净、平衡、处处充满清新的风味。

01

咖啡物语水吧区

Coffee Story Water Bar Area

像夏天吹来清凉的风,又给人初春的元气。

图片

整个室内的色调是一种浓而不深的暖白色,重复涂抹而留下了迷人的层次。

光线似乎都变得更为温柔而含蓄。

02

艺术沙盘展示区

Art sand board area

相互独立,互不干扰融会贯通。

图片

以「舒适洽谈,品文赏艺」为设计出发,布局各空间功能,沙盘展示区与咖啡馆相互独立,互不干扰又融会贯通。

让空间有了层次递进的感觉,合理的动线规划与视觉停留,构成独特的亮点。

03

时光咖啡生活馆

Time Coffee Life House

人一坐进去,不知不觉放松下来。

图片

洽谈区为使空间更为丰富,在这里咖啡美好与延续尽在咫尺,一览无余。

图片

开敞的设计,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少一份距离,多一份安宁。

青云宸院的现代轻时尚美学的风格同样贯穿在户型设计中。

 

图片

 

  96㎡户型  

图片

HOUSE·晶舍的主题结合镜面艺术形式来诠释整个空间氛围,POLIFORM的家具设计,更是一种格调的塑造,自然、艺术与现代的元素贯穿整个空间的感受。

图片

图片

图片

米色皮革通背设计增加弧形细节,地毯。吊灯与硬装造型相呼应。线条简洁利落。咖啡豆形状的台灯,点缀空间。金属细节的装饰画与镜面雕塑来塑造格调。

图片

一抹闲暇的绿色,空气中飘扬着咖啡的清香,诉说着生活的微苦与回甘。

图片

图片

  106㎡户型  

图片

空间以留白的画面感来表达雅韵的人文气质,将烟波意境以现代写意的手法来承载淳朴的文化内涵,凸显空间的质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竖向的背景肌理,理性而富有品味。

追求精致与个性,讲究细节与实用。融入天青蓝为点缀,打造简约静谧的空间氛围。

图片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立邦陈长辉:坚守品质才能铸就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