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之王”圈粉消费者,汇源助力沙棘汁走出戈壁滩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5 12:47:25
  随着“治病不如防病”、“食疗胜于药疗”等健康生活理念的日益普及,消费者对饮食健康和营养搭配方面愈加重视,在消费迭代更新中,头顶健康营养光环的沙棘汁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为了市场“新宠”。搜索抖音、微信、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可以发现,从解锁沙棘原浆创意喝法,到牛奶沙棘露、沙棘果茶DIY教程,会玩会喝的消费者们无不在强烈安利沙棘汁。毫不夸张地说,沙棘汁已经成为风靡社交圈的宝藏“网红”。

\

  沙棘,是我国传统的药食同源食品,素有“维C之王”的美誉,每100克果汁中,维C含量可达到825—1100毫克,是柠檬的20倍,葡萄的200倍,就连火遍全世界的新西兰黄金奇异果的维C含量,也仅是沙棘的三分之一左右,王者之位可谓实至名归。人类至今共在沙棘中发现428种营养活性成分,远高于人参、冬虫夏草等名贵食材。更神奇的是,沙棘的成分配比和人体的需要非常协调,纯天然且没有任何副作用,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一种植物可与之比拟。沙棘也因此被誉为“世界最完美的药用植物”。

  沙棘,注定要在人类的饮食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然而抛开“一片大好”的发展前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个“宝藏珍果”差点与众人“失之交臂”。都说“世界沙棘在中国,中国沙棘在新疆”,新疆地区“三山夹两盆”的独特地形,带来了日照多、温差大、辐射强、无霜期长等特殊气候条件,为高品质沙棘提供了最佳生长环境。但也恰恰受制于地理因素,以及沙棘果皮薄易破,不便贮藏和运输等问题,很长时间以来,新疆优质的沙棘资源一直无法实现高附加值,并受困于与中高端等市场的对接,也使得当地农户致富增收困难重重。

\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新疆丰富的特色林果资源吸引了众多企业“前来光顾”,沙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也引得“国民果汁”汇源等民营企业纷纷加码沙棘产业开发,为沙棘这种“宝果”走出新疆提供了有效的“解题思路”。而汇源等企业也依托自身品牌优势、产业优势、市场优势及技术优势,大力促进当地沙棘产业融合发展,给消费者带来一系列沙棘产品的同时,也帮助当地农民实现脱贫增收。

\

  以2011年就与阿勒泰布尔津县成功合作的汇源为例,其聚焦当地沙棘种植及产业链开发,短短几年间便联手将布尔津县打造成了新疆当地首屈一指的沙棘“强县”,生成的沙棘采摘旅游等生态旅游新业态,也有力推动了当地全域旅游的发展。除阿勒泰地区外,汇源2018年也开始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逐步布局沙棘农业综合开发,努力将百万亩沙棘产业园打造成产学研一体,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产业链。待到金秋时节,天山南麓的阿克苏,万亩沙棘地里橙红色的沙棘果挂满枝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

  当然,除了种植、繁育沙棘新品种外,据悉汇源也已开发研制了沙棘汁、沙棘籽油等一系列沙棘产品。譬如汇源“沙棘物语”系列沙棘汁饮品,其甄选新疆优质沙棘为原料,采用无菌冷灌装等先进生产工艺加工而成,不添加色素和防腐剂,较完整地保留了沙棘丰富的营养价值与独特风味,十分适合作为养生果饮每天食用。汇源“沙棘物语”系列分为沙棘原浆和沙棘复合果汁饮料两类,消费者可以按照喜好自由选择。其中沙棘原浆是由沙棘果提取的纯正原浆,口感醇厚,食用时可与蜂蜜、绿茶等自由搭配进行DIY。而沙棘复合果汁饮料则是汇源根据营养比例调配好的果汁饮品,即开即饮,风味独特。

\

  沙棘是人类健康的“瑰宝”,相信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这种极其珍贵的药食两用植物必将焕发出更强的生机,汇源沙棘汁等营养健康的沙棘产品也必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眼下正值季节交替之时,昼夜温差大,早晚仍偏凉,正应该多补充维C“保养”身体,汇源沙棘汁等营养果饮可以考虑安排上了!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MATE MATE马黛马黛茶能量饮品,咖啡与传统能量饮料的天然健康替代品

标签
  • 汇源
  • 沙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