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正荣地产荣获“绿色金融发行后认证证书”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6 15:34:31
  3月9日,香港品质保证局就正荣地产(06158.HK)发行的3.5亿美元绿色优先票据颁发“绿色金融发行后认证证书”,以肯定正荣地产所发行的绿色优先票据在绿色项目、环境保护及节能减排方面的贡献。

图片

图片

  正荣获“绿色金融发行后认证证书”

  香港品质保证局

  香港品质保证局是由香港政府于1989年成立的非牟利机构,致力协助工商业发展质量、环境、安全、卫生、社会及其他管理体系。为了配合国家绿色金融政策的发展,香港品质保证局于2016年开展“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研发工作,为绿色金融发行者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

图片

  为协助金融界发掘绿色金融市场新机遇,“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推广绿色金融的理念,透过独立、公正的第三方合格评定,协助提升绿色金融的公信力及持份者信心,以及在香港、内地及全球推动环境友善投资,促进绿色金融及产业的发展,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提供两种认证:绿色金融发行前认证及绿色金融发行后认证。其中,发行后认证会根据申请者提出的环境方法声明,每年核查实施绿色项目的进度和有效性。在制定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过程中,香港品质保证局参考多个国际及国家标准,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清洁发展机制、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的《绿色债券原则》、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 39 号及其附件《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及ISO 26000:2010 社会责任指南等,极具公信力。

  正荣地产自上市以来,于短短三年时间内成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建立了牢固的地位,持续扩大在境内、外债务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至今已成为同等信用评级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家企业发行人。

图片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正荣地产于2020年8月订立了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绿色债券原则的《正荣地产绿色债券框架》,并由独立环境、社会、企业管治(「ESG」)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进行独立外部审查,取得其第二方意见书,为推进绿色金融迈出重要一步。

  正荣地产于2020年9月发行的首笔3.5亿美元绿色债券获市场热烈追捧,获超额认购逾9倍,多家国际知名机构投资者均有参与其中,其中包括多家ESG绿色基金。所得款项将用于为公司绿色项目提供再融资,项目范畴涵盖绿色建筑、能源效益、可再生能源、预防及管理污染物以及可持续用水管理。

图片

  南京滨江紫阙

图片

  南京正荣中心

图片

  西安正荣紫阙台(东区)

图片

  西安正荣紫阙台(东学校)

图片

  宜兴湖悦天境

图片

  正荣·紫誉华庭

  正荣地产达到中国绿色建筑二星及三星认证或同等标准项目

  积极履行企业对环境的责任,正荣地产把建造环保绿色建筑作为内部环保政策的重心之一,并投入资金支持产品创新设计,务求达到对材料、能源、空间等的有效利用,并从源头着手保护环境。目前正荣地产已有约10多个项目达到中国绿色建筑二星及三星认证或同等标准。2020年12月,明晟(MSCI)调升正荣地产ESG评级至BB级

图片

  未来,正荣地产将继续积极履行企业对环境的责任,持续推动绿色投资,建造环保绿色建筑,与社会共创可持续的未来,成长为令人尊敬的企业。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ZHENRO NEWS | 正荣营销公司,荣启满月!

标签
  • 正荣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