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投•正荣府|门庭知礼序,一府藏风华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5 10:45:52
  东投·正荣府

  江西南昌县古来便被称为豫章古都,府系文化繁盛,在赣江东岸抚河生态走廊西侧滨水而建的东投正荣府,千年来逐渐形成的独特府系文化在这里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

\

一一示意图

  赣江边,象湖旁,抚河故道流淌千年,传颂着这片热土上的传奇。南昌县境内水系发达,赣江、抚河湿地、清丰山河穿过境内,将自然与人文景观高度融合与呈现。

\

---实景拍摄图

  规划提取都城序列空间布局的概念,遵循正荣府一贯的空间逻辑,引入东西、南北两条轴线,融入正荣府中提取的空间构成元素,形成具有东投•正荣府独特文化特色的规划格局。

\

\

一一效果图

  规划布局自带免疫将成为未来社区规划趋势,东投正荣府项目通过小区风环境分析、日照分析、路网设计、景观设计、微环境设计,最终得出最理想的绿色健康社区布局形式。

\

\

一一效果图

  方圆门厅

  地块东侧紧邻抚河故道湿地公园,本案结合了周边在地性元素,提取抚河湿地的自然语言符号融入景观设计之中,并遵循“所见即所得”的理念,描绘出一幅自由、生态、人文的美好画卷。

\

\

---实景拍摄图

  正荣坚持“改善大师”的品牌理念,创新研发“绿洲社区计划”,其中东投·正荣府落位的“方圆门厅”IP模块,正是绿洲社区计划中的子项。

  步入前场,是外观大气、细节丰富的方圆门厅,呈现层层递进的归家礼序感,再现诗意栖居的当代绿洲生活。

\

\

---实景拍摄图

  极具仪式感的大门,沉稳大气、虚实相生,尺度舒适、细节精致。尤其入口处玻璃砖景墙,融入了山纹元素,与周边远山交相呼应,彼此对话,仿佛诉说着南昌悠久的人文历史故事。

\

\

---实景拍摄图

  中庭水院,延续前场湿地的曲线符号,蜿蜒曲折的水中绿岛与镜水面相互衬托,倒映出建筑与门厅的美。

\

\

---实景拍摄图

  “绿洲社区”的生活理念贯穿示范区景观前场、中庭及后场,设计通过门厅、景墙、植物、水景、雾森、灯光、砾石、雕塑等景观视觉元素,传递出绿色、生态、自然的社区生活理念。

\

\

---实景拍摄图

  建筑师在东投•正荣府售楼处的设计当中,由现代典雅建筑美学出发,融入南昌府系文化,使售楼处最终呈现出工整严谨,简洁轻快,通透典雅的效果。

\

\

---实景拍摄图

  礼序空间

  门为礼,无门仪,不成门第。典雅的门头,打造荣府大宅第一重威严仪仗,承启建筑整体出入礼制。一门划分两境界,在第一进便给人以尊贵之感。主入口以对称的门头营造尊崇感,简约的碧峦叠影景墙,在府门中融入现代手法成为对景,山水、人文、礼序于此交融。

\

\

\

---实景拍摄图

  正荣府营造

  沈复《浮生六记》说建筑的境界是:“大中见小,小中见大,虚中有实,实中有虚,或藏或露,或浅或深。”整个示范区的设计,基于府系文化背景和环境因素,设计采用非传统形式的建筑语言,以意境指引设计方向,凸显整个片区不同于老城区的个性,为这个城市带来当代的场所精神。

\

\

---实景拍摄图

  建筑通过通长雨披把体量分成上下两段,首层大面积使用高透玻璃,把正荣府建筑的通透性意向化,同时二层两侧安装珍珠蓝PC砖,中间采用韵律化的磨砂玻璃及铝格栅,强调建筑的虚与实。建筑体块简洁硬朗,装饰线条形成韵律,充满现代张力却又细节满满。

\

\

\

---实景拍摄图

  精工细作

  传统的匠心,传承的不仅仅是技艺,还有情怀,更有精神。平心造匠,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及材料呈现出有温度的建筑精品,城市的物欲和浮躁的心绪在邂逅了丰富而讲究的民艺,久违了归真的情节。

\

\

\

\

\

---实景拍摄图/效果图

  室内营造

  自古南昌有“中国水都,鄱阳明珠”之称,而最让南昌闻名于世的无外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给人留下绝美的印象,空间中对城市江与河的呈现,是心中对自然意境的体悟与追溯。

\

\

---实景拍摄图

  整体空间以中性色为主色调,摒弃繁复,华丽的修饰,用素色东方美学的手法打造空间的优雅和谐感,由朴实无华带来平静与喜悦。

\

\

\

---实景拍摄图

  好房子不仅是家庭的港湾,更是人们生活方式的表达。通过客厅的互动、餐厅的相聚实现一家人感情的升温,通过独立书房、卧室、活动空间实现三代人的独处自得。既亲密又自由、既互动又独立,这也许是现代中国人理想家庭关系的最好表达。

  A户型 76㎡

\

一一示意图

  空间中卡布勒斯橙色的主色系,低调柔和的淡漠裸色来装饰家居,带来一种精神上的舒适感。

\

\

\

---实景拍摄图

  厨房通过半透的玻璃隔断,把空间的缺点转化为空间的优势,增加空间的通透性,将价值发挥到最大。

\

\

---实景拍摄图

  B户型 86㎡

\

一一示意图

  整体以翠色为主调,秀美雅静,温柔如絮,邂逅了一方静谧之地。

\

\

\

\

---实景拍摄图

  C户型 104㎡

\

一一示意图

  设计师以现代雅致为基调,搭配暖灰色系墙纸,用克莱茵兰作为局部点缀,灰色沙发与墙面色彩相呼应,简单的装饰,让空间更加一体化。

\

\

\

---实景拍摄图

  在地营造的探索过程中,设计认为必须努力寻找区域有价值的线索,感受和吸纳地域文化的在地性挖掘,是针对建筑与地域认识的再思考,是一种文化的理性回归。

  项目业主:南昌县旭正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地点:象湖滨江·汇仁大道与东祥路交汇处

  用地面积:50811㎡

  建筑面积:17.18万㎡

  业主设计团队:正荣集团南昌区域设计管理部

  建筑设计:尚恩(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图设计:深圳中海世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景观设计: 上海栖地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室内硬装设计:深圳市尚石设计有限公司

  室内软装设计:上海璧煜环境艺术设计事务所

  建筑摄影:二伙摄影工作室

  景观摄影:山兮建筑空间摄影

  室内摄影:南昌茄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凭什么卖的好?那些藏在洋房背后的“硬核逻辑”!

标签
  • 正荣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