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天喜地过春节——2022年第二届“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线上开播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1-25 10:35:14
  文澜江边闹新春,“新临高人”新祝福……伴随着轻快欢乐的音乐,四名主持人款款走上舞台,2022年“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1月22日是腊月二十,年味正浓。当晚八点,这台由“候鸟”人才参演的网络春节联欢会正式在线上播出。联欢会通过一系列原创综艺节目,将海南省临高县一年来的成绩面貌浓缩呈现,积极向上,鼓舞人心。展示了临高人民携手共同致富奔小康,建设富裕、文明、幸福临高的信心和希望。

大合唱《复兴的力量》(余晶晶 摄)

大合唱《复兴的力量》(余晶晶 摄)

  精彩节目演绎临高“魅力慢城”风采

  

  “文澜江畔春来早,海港渔歌祝福到。”联欢会在大合唱《桃花红杏花白》《祝福祖国》中拉开帷幕。气势磅礴的大合唱给观众带来新春的喜悦之情。

  浪漫依然的《相约慢城总是情》,深情厚重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临高山水多秀丽,歌不停舞不停,月光照渔港也可传情。虽然我们第一故乡不在临高,但是后半生的爱都在临高”一首欢快悦动的京歌伴舞《故乡是北京》释放出心底蕴藏着的一种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舞韵瑜伽《渔歌海韵》;悠扬激越、空灵美妙的器乐合奏《春节序曲》、包含民族风采的曲艺《虚惊一场》、国风《沧海一声笑》、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砥砺前行,领航新时代的舞蹈《领航新时代》、蒙族舞《欢乐筷子舞》、藏族舞《吉祥》、新疆舞《临高·亚克西》、器乐合奏《梁祝》、东方舞《在那等我》、快闪小提琴齐奏《新春乐》、小品《点外卖》等节目,承载着满满的新春祝福。

  整场联欢会,演员们齐聚舞台,用爆笑的语言,精彩演绎新时代小康生活的点滴乐趣,传递温情与祝福。

  2022年“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通过23个歌舞、器乐合奏等节目,传递出好客临高人的情怀,将临高的景美、人美以及临高的传统、民俗等传递出来,向所有关心临高、希望更了解临高的朋友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作为必不可少的元素,饱含浓浓“临高味”的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时装秀《幸福临高秀起来》等浓情上演,为晚会添上了独特的“临高符号”。

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余晶晶 摄)

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余晶晶 摄)

  “万泉河水清又清,军民团结一家亲。文澜江水清又清,家乡情怀在我心。长江滚滚流淌,我们向往美好。泰山巍巍挺立,我们赞颂祖国。”晚会在大合唱《军民团结一家亲》、歌伴舞 《复兴的力量》中落下帷幕。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把晚会推向高潮,为晚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多维元素,彰显临高“国际范”

  来自石家庄的张小梅带来京歌伴舞《故乡是北京》;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临高人”带来的蒙古族舞蹈《欢乐筷子舞》、藏族舞《吉祥》、新疆舞《临高·亚克西 》以独特的魅力祝福大家:欢乐吉祥,临高,亚克西。“新临高人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来自各行业的人才,总之,我们‘新临高人’爱上临高了,我们就是一家人。”精彩的演绎让临高的“国际范”变得更加十足。

蒙族舞《欢乐筷子舞》(余晶晶 摄)

蒙族舞《欢乐筷子舞》(余晶晶 摄)

  东方舞《在那等我》、时装秀《幸福临高秀起来》演释着未来五年,临高县将优化区域发展布局,发挥沿江靠海优势,形成港产城乡一体联动、沿海沿江优势互补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新格局。当天会场所在地就是文澜江入海口,帆船点点,椰风徐徐一派热带滨海风光。同时,临高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儋州机场建设,努力建成加来现代航空科技产业新城和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推动“国际慢城”“国际设计海岸”和滨海国际慢城休闲体验区建设;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慢生活、绿色消费和生态旅游目的地。

时装秀《幸福临高秀起来》(余晶晶 摄)

时装秀《幸福临高秀起来》(余晶晶 摄)

  参与此次晚会,嘉宾们也表达了对临高的喜爱与祝福。节目《幸福临高秀起来》的参演人员表示,之前去过很多地方,发现最终还是爱上了临高,这里的气候很好,海边风情、淳朴的人文,都让人来了又想来。

  在形式创意上,2022“新临高人”网络春节联欢会以喜庆温暖为基调,用美轮美奂的视觉呈现,做到有欢乐、有感动、有气势。

  联欢会还深入挖掘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不仅编创了小品节目,还通过临高本土歌曲《山歌咙么哩》等经典节目,演员们用张弛有力的舞蹈动作,充分展示出临高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节目中温暖的故事,让这场“年夜饭”变得更加亲切。

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余晶晶 摄)

舞蹈《双脚踏上幸福路》(余晶晶 摄)

  整台联欢会,结合了临高县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全县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文艺节目,对“美好新临高”做出了生动阐释。

  这是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新临高人”艺术团承办的第二届网络联欢会,2021年首届联欢会获得了20万次的点击量。这也是海南省内纯粹以“候鸟”人才为演出主体的春晚节目。

  近年来,临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候鸟”人才发展工作。2021年以来,在临高县委组织部的支持下,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成立。目前,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联系服务的“候鸟”人才涵盖了大学教授、研究员、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等专业型人才,专业涉及电子信息技术、教育医疗、航空航天技术、金融、工程制造、法律经济、社会科学、党政等领域。下一步,临高县将继续采取多种途径用好用活“候鸟”人才,依托临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加大对“候鸟”人才的吸引力,创新“候鸟”人才引进和使用机制,让更多“候鸟”人才来到临高、爱上临高、服务临高,助力“三区一园”美好新临高建设。

  “新临高人”这张新名片一夜之间传遍海南乃至全国各地。如今,“新临高人”用他们的歌唱和舞蹈,演绎出临高人民喜迎新春的美好愿景,描绘出“候鸟”人才与临高人民融洽相处、携手共建新临高的美好画卷,更彰显出临高人才发展工作的新高度。(记者 林春宏)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梨花LEAWHA:以美于自在,重塑中国女性之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