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中交一公局承建项目最大单体封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17 15:20:10
  4月26日,大王山智慧停车场项目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封顶,现在进入装饰装修及室外工程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该项目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项目封顶意味着大王山智慧停车场项目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向全面投入使用又迈进一大步。

\

  作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公共、商业、智慧停车楼群,大王山智慧停车场项目的总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约28.6万平方米,包括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观音港(南部)游客集散中心、大王山社会停车场、欢乐城社会停车场4个子项目,共计8445个停车位。这是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规模最大的停车场项目。

  本次封顶的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为整个项目的最大单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米,综合楼地上 5 层、地下 1 层,包含小汽车停车位2942个,公交车停车位29个,旅游巴士停车位42个,出租车停车位54个,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停车位及配套设施等工程。项目结合长沙大王山旅游基础设施项目的车辆基地和旅游专线车站,集旅游服务中心、公交首末站、旅游巴士及小车停车、出租车上下客、地铁等换乘等功能,为大王山片区综合换乘枢纽,可实现游客快速集散和无缝换乘。

\

  为顺利完成项目主体封顶,建设期间,项目团队上下一心,齐抓共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定期进行安全生产交底,采取相关激励措施,增强员工安全文明意识,充分调动现场人员的积极性。同时公司领导多次现场“督战”指挥,要求项目部管理人员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增加各类资源投入,在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前提下,倒排工期,快速达产增效,实现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封顶。

\

  欢乐城社会停车场和大王山社会停车场分别于2021年11月15日和12月30日完成主体封顶,整个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大王山片区的停车和交通环境,完善区域基础设施等相关配套;对构建片区高效、便捷、优质的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提升片区接纳、服务能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天天消费券”带来吃喝玩乐购福利,买单就选招行信用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