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安县文旅产业添重彩 微电影小镇启动运营测试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5-09 11:04:10
  “五一”假期,江西德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唱戏、金融助力”等形式,开展“五一”商贸旅游消费季活动,引爆区域旅游热潮。总投资50亿元的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微电影小镇,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一期项目于5月3日启动了运营测试。小镇集观光游览、国学研学、大型文体活动与赛事等多功能于一体,吸引了不少县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

  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九江市政府副市长杜少华,九江市文广新旅局局长徐卿,德安县委书记周三连,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菲,县委副书记柯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姝,县政协主席郭勇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

县委副书记柯剑峰主持

\

  艾菲县长表示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微电影小镇必将为德安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小镇运营测试是德安县“五一小长假·文旅促消费”系列文旅重要活动之一。

\

  小镇运营测试启动仪式上,江西阳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严俊介绍,小镇分三期建设。一期围绕会展经济,将通过定期承办一些中央部委主办的大型活动及赛事为小镇主动导流,并通过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面向全国实施深度营销!二期将重点打造以夜游体验、沉浸式互动、原乡文化展示等内容性板块;三期将致力于数字景区标准化建设,推动数字微电影短视频版权交易架构的构建。

\

  随着小镇一期膜结构等一众设施的陆续竣工交付,小镇以膜结构演艺中心为核心,以诗梦小筑康养合院、非标主题民宿为配套,以运营中心为保障的一期运营基础体系已圆满构建!

  在启动仪式进行期间“畅享盛夏·游购德安”惠聚德安消费促进季。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微电影小镇德安县名特优商品会展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带动了大量游客纷涌而入!

\

  德安县文旅局、德安县文化馆在微电影小镇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把优秀的戏曲曲目送到群众身边。演出现场,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阳光发展将致力于保护和发扬传统文化、深耕德安的文旅精粹,围绕“一梦田园·心与天游”的主题文旅,推动文旅发展创新!

  下半年,小镇将重点围绕把客人“留下来”的目标,重点建设德安八景、游客服务中心、岳师楼组团、碑林与草庐区,继续提升重点区域景观绿化与环境整治、打通环景区东西两大组团的游览步道,形成游客2日2夜的深度游览动线的闭环,为2023年的运营升级打下坚实的基础。

\

\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指出县城是我国城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对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微电影小镇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13.8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项目所在地提供和带动500个以上就业岗位!相信华夏阳光(德安)诗画田园微电影小镇必将成为江西省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样板工程。(图/文宋歌)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沙特阿拉伯:一个激发灵感的王国”——途牛邀您共同开启探索之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