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吃“网红”蜂巢蜜?吃糖还是吃蜜,今天让你一目了然!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1 18:12:49
  蜂巢蜜是蜜蜂完全酿制成熟并封盖的蜜脾,因营养丰富且功效独特而备受青睐,价格甚至比多数分离蜜反而要贵一些,有些人或许以为蜂巢蜜不容易造假,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

一、蜂巢蜜作假很普遍

\

  蜂巢蜜是蜜蜂采集花蜜并酿制成熟的蜜脾,因其为自然成熟蜜而备受消费者的追捧,有些人可能以为蜂巢蜜不容易造假,实际上那些不良商家也正是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来造假的,甚至很多制造假蜜的不良商家也纷纷开始制造各种各样的假蜂巢蜜,并且随着蜂巢蜜的越来越受欢迎而逐渐开始泛滥起来。

  喂糖浆或灌糖浆等

\

  蜂巢蜜造假的方法可谓是花样百出,其中最普遍的造假方法有三种:第一种是给蜂群大量饲喂糖浆或蜂蜜供蜂群采集;第二种是向巢脾中灌入糖浆或蜂蜜后再交给蜂群封盖;第三种蜂巢蜜造假方法甚至蜂群都不用了,直接利用工业设备来批量生产蜂巢蜜,只需短短的几个小时便能生产出蜂群一年的产量。

  三、真正的蜂巢蜜整体自然且具有花香

\

  蜂巢蜜的主要成分是蜂蜜,因此鉴别蜂巢蜜时候还得从蜂蜜入手,真蜂巢蜜不但甜味自然且有对应蜜源的花香味,而用糖浆生产出来的蜂巢蜜则只有单纯的甜味,另外蜂群在生产蜂巢蜜时是不可控的,也就是说蜂巢蜜上面的封盖绝对不可能像复制粘贴的一样,实际上只有工业设备才能做到完全一模一样。

  四、不买廉价的蜂巢蜜

\

  蜂巢蜜造假甚至比蜂蜜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购买时不要一味的过于在意价格,倘若买到假蜂巢蜜不管多便宜你都是亏的,实际上很多假蜂巢蜜也正是利用低价来吸引消费者的,另外蜂巢蜜的产量是极为有限的(蜜蜂将蜂蜜酿制成熟并封盖需要时间),因此要小心那些销量大得吓人且价格异常便宜的蜂巢蜜。

  蜂巢蜜可能会存在的副作用

\

  蜂巢蜜可能会残留蜜蜂的尾针,一般看不到,也很难清除掉,在直接嚼食时有被蛰的可能,蜜蜂尾针上带有蜂毒,被蛰会引起口腔肿痛、溃疡。

  蜂巢蜜对胃刺激比较难强,在食用之后会刺激胃腺大量的分泌胃酸,尤其是蜂蜜多以空腹食用为主,胃酸分泌会更多,对胃肠的刺激损伤严重,尤其是自身就有胃酸、胃溃疡等胃病的人会明显加重症状。

  蜂巢蜜和纯蜂蜜不同,蜂巢蜜中带有蜂巢,蜂巢是蜜蜂采集环境中的植物皮屑、胶质配以自身分泌的唾液制作而成,很多蜂巢中都含有很高的重金属,食用过多有引起重金属中毒的可能。

\

  综上所述,不是蜂巢蜜没用营养,而是在有选择的条件上,我们可以选择更加纯净的100%浓度蜂蜜!

  俄罗斯MK蜂蜜

\

  许多养蜂人多以养蜂酿蜜、销售获利为谋生手段,想方设法降低生产成本,为了增加蜂蜜的口感和色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无所不用其极,使得本来就不是纯度很高的蜂蜜质量雪上加霜。

\

  而俄罗斯的大部分养蜂人有相当一部分都有自己的职业,养蜂酿蜜是他们的业余生活,不会在蜂蜜中添加任何促进产蜜的合成花粉,况且俄罗斯法律对食品安全有着极为严格的规定和监督,惩罚之严厉使得没人愿意以身试法,相反都是依靠纯天然花粉、成品也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剂来提高自己蜂蜜的质量。

\

  由于气候条件的影响,俄罗斯养蜂人每年只收获一次蜂蜜,每到花开季节,蜜蜂已经蓄势待发,精力充沛,它们将花蜜采回蜂巢后,经7-10天充分酿造,除去多余的水分,再经过一系列的生物化学、物理变化,当蜂蜜浓度达到波美40-43度时,蜜蜂会用蜡将贮有蜂蜜的巢房封盖起来,然后取出来的蜂蜜即为天然成熟蜜,成熟蜜含水量低达23%以下,且不易发酵,这种状态下酿出的蜂蜜自然极为纯正,是蜂蜜中的极品。

\

  俄罗斯MK进口蜂蜜,采自俄罗斯滨海森林,全国公认的两大黄金蜜源质地,三大核心指标(高新鲜值、高活性酶、高波美度)远超欧盟标准。从生产到加工都通过权威机构检测标准,全部优质合格。

\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进口蜂蜜放入温开水中搅拌,渐渐融化,水由无色变浅黄色!尝起来只是微甜,原滋原味,不使用任何甜味增加剂与糖,不再增加体重与糖类疾病年轻化的同时对他们保持友好,孕妇、小孩、老人放心喝。

\

MK健康小贴士:

  蜂蜜不宜用铁容器存储,以玻璃或无毒塑料容器为好。

  蜂蜜在低温干燥下可长期保存,取食工具应洗净擦干,防止二次污染及水分掺入,掺水易发酵变质。

  纯蜂蜜在十几度低温下皆可结晶,呈白色或淡黄色结晶体,蜂蜜结晶粒手捻易融化。若结晶粒坚硬则可能掺入人工白糖。

  蜂蜜可直接食用或用40度以下温开水冲服,水温过高会破坏蜂蜜营养成分。

  淘宝搜索MK俄罗斯蜂蜜  即可选购!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济南肾病医院怎么样?疗效有保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