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2亿元!岩博酒业二期10000吨扩建项目四月正式启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01 11:31:49
  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发展进入十四五阶段,实现年产能达15000吨作为十四五规划的重大目标之一,近期通过酒业高层多次会议决议,“二期10000吨人民小酒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3月24日,贵州岩博酒业董事长余留芬带领酒业相关高管人员实地开展“岩博酒业二期10000吨人民小酒改扩建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选址工作。

image.png

  回顾岩博酒业的建设历程,从“三口锅”的小作坊发展到当前占地600余亩的花园式综合厂区,实属不易。

  2012年开始启动一期5000吨改扩建项目第一期建设,2014年完成12900平方米的多功能综合厂房建设,实现年产能清酱香型白酒2500吨,自此岩博酒业正式进入规范化、规模化生产,岩博酒业开始角逐白酒市场。2017年得益于领导的关怀,人民小酒品牌影响力急剧提升,市场需求翻倍增长,酒业进一步启动一期5000吨改扩建项目第二期建设,耗时18个月,投资近一个亿,完成了第三、第四条生产线的改造,实现年产能达到5000吨;建成了5200㎡的多媒体综合办公楼,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现代化办公场地;建成了9000㎡的职工公寓楼,为员工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建成了万吨存酒库,为酒业的老酒规划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基础设施的全面完成和产能的提升;为的是给市场发展筑起坚强的堡垒,为的是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为的是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的收益;一期5000吨项目的全面完工不仅标志着酒业的发展迈向了更高的层次,也为百年品牌建设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全新的十四五,人民小酒通过十三五的全力发展,市场的占有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品牌影响力也愈发牢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公司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对厂区的产能、环保、工艺、基酒库存等各方面的需求和要求更为依托。基于此情况,公司经过全面分析讨论,将“岩博酒业二期10000吨人民小酒改扩建项目”纳入了十四五战略规划,并定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

image.png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建设19000㎡1#、2#酿酒厂房2栋,配备酿酒设施设备;7500㎡酒曲成品库房1栋、15000㎡包装车间1栋、7500平方米制曲厂房1栋;25000㎡不锈钢存酒罐区等;配套区:建设25000㎡岩博酒业接待中心3栋;9500㎡企业技术中心及专家大楼1栋、1500㎡日处理800m³污水处理站1座、3500㎡消防站1座等。项目总投资42087.57万元。

  二期10000吨人民小酒改扩建项目作为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在十四五发展之际,我们将秉承初心使命,结合白酒市场发展,稳步推进扩能建设工作,力争三年内实现年产能15000吨。三年为期,也是三年之约,惟愿这一刻能被写入岩博史册,届时我们一同观览更加“繁华”的岩博。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黄金热”下,买金豆还是金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