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热”下,买金豆还是金条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31 16:49:40
  近期,金价在持续上行,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下,黄金需求量大增,黄金类投资产品如金条、金币等非常畅销,甚至出现了‘黄金热’的投资现象。这波金价的上扬,主要是受到俄乌局势的影响,战争冲突给世界经济发展前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为了应对这种风险,资本市场中更多资金会倾向于投资避险的黄金等资产,从而推升金价。其实,不仅是各国央行和投资机构将黄金作为应对经济风险的手段,个人投资者也对黄金青睐有加,将其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2021年全球金条和金币需求同比增长31%,达到1,180吨的八年高点。

\

  黄金的投资需求扩大和地位提升是外部环境变化与内在属性相呼应的结果。作为一种使用数千年的古老贵金属,黄金的价值被广泛认可,甚至被用于给货币背书。它不同于房子或奢侈品,没有产权年限或折旧方面的限制,因此长期保值,并由于供给量的限制和需求量的扩大而持续升值。其次,黄金的抗风险能力也极佳,由于黄金价与股票、债券等众多金融资产价格长期看呈现弱反向变动趋势,所以黄金投资往往被视为通货膨胀和汇率波动的对冲手段,在经济前景不明朗时,配置适量黄金,可有效地多样化投资组合,降低投资风险。再者,对需要变现的投资者来说,黄金能提供较高的流动性。其作为全球公认的硬通货,不存在无法交易或恶意挤兑的情景。

\

  在‘黄金热’的当下,有一种新的黄金投资产品‘金豆’也火了起来。不少人疑惑,金豆投资靠谱嘛?和金条有什么区别?金豆是一种克重比金条更小的实物黄金,其最大的特点是投资门槛低,不少人将其作为强制存款的一种方式。相比于金条,金豆的购买渠道鱼龙混杂,其成色、规格也没有统一标准,因此购买金豆存在着成色不足、克重不足等投资风险。再者,由于金豆的来源多样,成色和克重不确定性大,很多银行和金行不支持回购,未来的变现流通率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从实物黄金投资来看,金条比金豆更靠谱。一般来说,无论是在银行、交易所或是金行购买的金条,背后都有权威发行机构背书,所以不必担心克重不够、成色不足的问题。

\

  金豆火爆的背后是对实物黄金小克重低门槛的投资需求,那市面上没有类似的金条产品呢?融冠时代金行推出的一系列小克重金条,正是对准了市场上投资者的需求。融冠时代是国内著名的黄金珠宝商,集黄金的开发、冶炼、研发、销售为一体,可以从源头控制成本、保障成色,最大程度保护消费者利益。

  从融冠时代购买到的每一件黄金产品的品质都经过了严格筛选,快来融冠时代旗下黄金珠宝电商平台“金格格APP”,收藏属于你的黄金产品吧。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爱心企业“茶活力”抵达深圳慰问驰援红星志愿服务队抗疫一线老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