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覆盆子创始企业:心系苍生 方能心如甘露

来源:作者:时间:2022-03-18 23:15:09
  莎士比亚说:“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露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德兴覆盆子的创始企业从来都不是出于作秀或是名声而去做公益,而是旨在带给社会、时局关爱的同时也给予自己充实感及进步空间,董事长祝天才先生常说,真心地关心周遭的人和事,既是一种热爱生活、深刻融入社会的表现,也是一种快乐,心系苍生,积善成德,然后生活就会平添一抹奇异的、难以言传的色彩。

  作为江西省知名的老牌企业,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始终秉承着心系百姓的理念,常年投身于公益事业,把公益做得自然而优雅,仿佛冬日里的炭火、夏日里的微风,淡淡地把公益惦记于心,不为名利,不留痕迹,好似天空的鸿雁,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而它却已经飞过。这其中的故事,在当地流传了很多年。

  心系老人,真心则灵

  尊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天海集团一直将关爱老人作为一件光荣的事情,心存善意、心底无私地去做这件事,将健康和关怀传达给身边的老人,让很多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阳光和真心。

微信图片_20220318201833.jpg

2.jpg

  2021年12月7日,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关爱老年健康、提高睡眠质量”捐助公益活动在德兴市曜阳老年公寓举行。为帮助广大老年人解决夜尿困扰,提高晚年生活质量,天海集团向老人们捐助价值五万元公司重点研究开发的功能健康食品——覆杞果片。几年前,公司就与江西省中医院和省治未病中心联合开展183例食疗临床体验,临床体验数据显示,覆杞果片对中老年人的尿频尿急症状有明显效果,天海集团将自己单位最好的产品赠给老人们,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受到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捐赠过后,他们没有邀请任何媒体来渲染报道,只是默默地将这件事当成是一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乐事。

  而早在2017年3月8日,天海集团举行的巡讲活动也重点关心过老人们,他们来到了上饶老年大学。特邀省级健康教育专家、上饶市健康教育金牌讲师、中共上饶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祝明星老师主讲《中医养生与保健》,深受在场老年朋友的欢迎。讲座围绕“中医养生理论”和“健康新理念”展开,向参加讲座的老人们阐述了何为“养生之道”,并介绍了“中医药养生”和“运动养生”新理念,令听讲座的老年朋友们受益匪浅。

  这样的活动数不胜数,2016年9月30日,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德兴市老年体育协会联合举办以“九九重阳 关爱健康”为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天海集团工作人员先后在泗洲镇、万村、新岗山、李宅、花桥、大茅山等乡镇共开展《健康养生知识讲座》8场,受惠人群400余人。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中老年人群的健康养生意识。

  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天海集团从知识层面为老人带来了科学的健康之道。他们从老人的角度出发,带着真心与善良,用行动默默地诠释了尊老的方法和意义,许多老人若干年后仍然记得天海集团的善行,对此,公司高管表示:只有真心,才能被人们铭记,只有真心,才是这个世间最美的风景!

  心系学子,润物无声

  “少年强则国强”,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做公益不仅把目光锁定在需要关怀的老年人身上,也悉心关注祖国的未来,多年以来,他们一直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默默为祖国的未来浇水施肥。

  2016年8月23日,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对2016年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被北京大学录取的德兴籍学生程昊哲及其所在班级的六位优秀教师给予了奖学金捐助。对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程昊哲同学和各位辛勤的园丁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天海集团用实际行动为教育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其董事长祝天才表示兴学重教是每一代人都需要去做的、极有意义的事情,谁都不能置身事外。

3.jpg

4.jpg

  为助力广大学子考出佳绩,天海集团在高考期间8年来一直坚持不懈的为考生免费赠送十滴水胶丸,比如在2018年高考期间送出800余盒,为高考学子健康提供保障,预防中暑,提神醒脑,为高考考生助力加油!谁也不相信这份默默地坚持只是为了作秀,没有媒体、没有宣传,只有百姓的口口相传。这份近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实在难能可贵,我们有理由认为,这个公司是有一种文化信仰的,他们在内心深处以助人为乐为荣,有超越普通人的正能量和爱心,他们是如此热爱这个世界以至于他们做的事情如此有温度有力道!

  心系灾区,爱者无疆

  

  对于不可控的自然灾害,天海集团也会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关键时刻,为灾区输送救灾物资,为众多企业树立了一个榜样。

5.jpg

6.jpg

  2020年6月,南方多地发生持续强降雨,城市内涝,山体滑坡、人员被困等险情频发,对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为了给抗洪一线人员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天海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省药监局向都昌县、鄱阳县和余干县捐赠价值15万余元、12000份防暑降温药品,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洪抢险工作。

  2021年7月,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多个城市出现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支持防汛救灾工作,天海集团立即行动,捐赠价值50万元防暑治暑药品十滴水胶丸,向河南灾区抗洪抢险战士及受灾群众伸援手,献爱心,支援抗洪救灾,共渡难关。

  天海集团作为德兴当地30多年的老企业,始终秉承天承、海纳、有为的经营理念,坚持务实经营,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抗震救灾、防控疫情、防汛救灾等活动,物资捐赠总额超过500万元,是一个真正将公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的优秀企业。荀子说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大概我们人类在行善的同时,也是在修炼自己的心性,使之趋向高尚的境地,从而获得更高层面的进步。一个人是如此,一个公司亦如此,从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也很能理解祝先生所说的公益中获得的难以言传的快乐了……(文:曾润强、漆波涛)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黄金投资机遇来了,WGC提出投资黄金的四大理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