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供应链实力,花点时间跻身国内鲜花领先行列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2 12:13:17
  随着鲜花产业的升级,鲜花消费逐渐向细分发展,以往鲜花供应分散、品质参差不齐的问题既影响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又扩大了产品的损耗,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为此,花点时间重金投入供应链的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

  鲜花供应环节大致可分为:育种合作、引进种苗、鲜花种植、鲜花交易、冷链运输、终端销售。花点时间在这6个部分都做了深入的研究、布局和落地,并且实现了全链条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花点时间十分注重花农处境。以往鲜花交易从产地花农开始,要经过当地经销商,再到销地的经销商,最后到花店才能抵达消费者手上,加之花农缺乏科学的鲜花种植经验与方法,鲜花的产量和品质均不稳定。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花点时间深入鲜花产地源头,通过一对一专家指导、多渠道技术宣传等形式赋能花农,引导花农科学种植,提升鲜花品质。

  与此同时,花点时间采取稳定的批量化订单采购,确保花农的生产效益,通过竞价机制还能获得显著的采购成本优势。此外,花点时间还采取了定制化生产+资源池调配的模式,通过与原产地紧密合作,为花农提供采购端的保障。

  在这个过程中,花点时间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场地、物流、仓储等成本,还需要研究鲜花保存的方案。花点时间自研鲜花包装自动化流水线,引进领先行业的IT系统,持续升级供应链的自动化、信息化程度。据透露,花点时间通过工业化和标准化生产,几百倍甚至上千倍地提升了行业效率。未来,花点时间会继续努力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莱克天狼星一体机,全屋干湿清洁的更优解,用科技呵护全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