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背后的密码,康悦博健如何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来源:作者:时间:2022-05-09 17:48:09

  近年来,中国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中国功能性食品市场规模约为1847亿元,2021年市场规模达到了1961亿元,根据我国经济发展状况以及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2年中国功能性食品行业市场规模将超2000亿元。

\

(数据来源:欧睿数据库)

  由此可见,功能性食品行业是一块重磅且诱人的“蛋糕”,许多大厂纷纷加入这个赛道。而康悦博健作为一个新兴品牌,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赛道中存活下来,并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呢?

  一、品牌优势

  康悦博健是昶辉生物集团旗下的子品牌,专注做温暖的健康食品,希望为大家创造醇萃温暖的守护,品牌系列产品均配料纯净简单,不添加人工香精色素防腐剂,老人青少年皆宜。

  昶辉生物集团聚焦生物科技领域二十一年,专注于开发和供应植物提取物、膳食补充剂和保健食品原料,业务遍布全球,自有原料种植地16万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正是因为有集团的背书,使得康悦博健在产品研发方面更具有优势。

\

  二、产品优势

  自古以来,大多数中国人都认同 “食物即药物”这一观念。比起用药片胶囊治疗,国人更放心食疗。所以康悦博健力图用物质营养主义来诠释现代食品形态,做温暖醇萃的健康食品。

  康悦博健在研发产品时从用户的不同需求入手。例如,针对有便秘问题的用户,品牌方推出了棉子糖益生元,帮助用户改善肠道菌群,生成营养物质;针对作息不规律的用户,品牌方推出了熬夜益生菌,帮助用户缓解熬夜带来的身体不适,拯救熬夜“肝“。

  品牌方称,康悦博健以后还会推出更多被用户需要的产品。产品是变化的,但唯一不变的是产品逻辑——永远以用户需求为研发根本。

\

  三、营销策略

  康悦博健从创建之初就加入线上赛道,销售主战场为天猫京东,以小红书、抖音等社交电商为辅助媒介,通过联合明星、KOL生产内容更多消费者,为品牌赋能。

  品牌方发现,Z 时代的年轻人有较强的主体性。他们不满足于只扮演广告接收者的角色,而是更乐意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主张,所以小红书的种草功能逐渐兴起。康悦博健的产品由于包装简约独特、质量过硬,许多消费者都乐于为产品拍照,通过小红书平台给大家种草。

\

  康悦博健正因为有着过硬的产品实力与正确有效的营销方法,才在功能性食品市场中走出自己的路。“我们将继续研发更被用户需要的产品,构建更稳固的品牌壁垒,迈向全域流量,最终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喜爱”,品牌方称。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人工智能预防肿瘤风险,安顿助力健康中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