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传承经典,加合夏布首携营创赛绽放“非遗”之美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15 17:56:20
  细密平整,色泽莹洁润滑;精漂细布,布面细嫩轻软,这被誉为有“珍珠罗纹”之称的夏布在2020年首次携手“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营创赛),一场探索“线上营销传播+非遗”的新模式校园营销之战,在中国市场已然轰轰烈烈的打响开来。在市场营销,在品牌布局上加合夏布已经准备到位,新一轮的品牌大战即将展开。

  以开放的态度,与当下年轻人共进共融

  夏布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传承与创新,需要活化与焕新,需要设计与传播。加合夏布肩负重塑本土文化、民族文化自信的使命,入驻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广告人文化集团联合主办、创意星球网支持、天津托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及拉古娜(天津)科贸有限公司承办的“创青春”中国大学生营销创意创业大赛(营创赛)“非遗”命题。在坚守品质用心创造的同时,加合夏布洞察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战略——适应且引领年轻消费者群体,用年轻灵活的思维应对变幻,用与时俱进的营销符号对话当下受众,与当下的广大年轻学子共进共融,在潜移默化中,实现真正从情感上引起年轻一代的同频共振,为加合夏布品牌灌注新鲜活力,保持品牌新鲜度。

\

营创赛加合夏布命题海报

  规模传播+精准撬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双丰收

  作为营创赛首届合作的非遗命题,加合夏布在加入之初便获得了大学生广泛的关注度。通过营创赛平台,以“比赛+实训”的形式,向大学生宣导就业意识、开展营销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实训机会,激发大学生创意创业热情。而营创赛旗下独创的营创课堂,更是为广大学子讲述了加合夏布悠久的传统历史与人文故事,深深地感染着成千上万的莘莘学子们,在学生们了解到夏布博大精深的文化背景的同时,也将夏布的形象深度植入到青年大学生群体中。在赛事期间,加合夏布以线上的方式,面向全国百万学子发题。通过营创赛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等多个渠道广泛发布主题策略单,实现无缝覆盖传播。不仅如此,在加合夏布发题之初,高校中即刮起组团开展实战网络营销的旋风。同学们自发形成创作小组,共同研讨创意,头脑风暴,与指导老师及时汇报自己的想法,征求意见……一场围绕着夏布的创意风暴就此开启!截止赛事结束,加合夏布已然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创意奇迹!

\

营创赛旗下营创课堂

\

加合夏布命题部分创意设计作品展示

  结合实战 双向触达,深度渗透校园市场

  创意的过程即研究品牌的过程。四月到五月,加合夏布一直将“活态传承 加合之道”作为主基调畅嗨整场赛事。在营销实战的背后,是广大学子对加合夏布的深度研究。学生们在研究品牌故事、品牌调性、市场表现、产品视觉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对于品牌的深度认知。最终呈现出来的创意,即展现出学生对于品牌的不同理解和洞察,从一定层面也能反映出目前加合夏布品牌在学生心中的印象。这是一个双向影响的过程,也是品牌的间接调研过程。与此同时,广泛的、规模化的传播是品牌声量的基础保证,在有了基础声量之后,单点切入,深度触达就显得尤为重要。由营创赛官方微博发起的#营创赛##让夏布走进生活#相关话题,话题阅读量快速破万,引起大学生群体高度热议和积极互动。不仅如此,大学生KOC自发宣传,形成传播矩阵,全面引爆网络,加合夏布的品牌形象得到了大力的提升。

\

加合夏布命题营销传播展示

  时尚会过去,但风格永存。加合夏布参与营创赛是让每一位大学生设计者都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从收藏到使用,从殿堂到日常,从创新到开发。他们是多元的,有无限可能的,而这些人,非当代大学生莫属。加合夏布作为一个主营夏布制品的企业,希望在将来会有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非遗”文化。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青春不燃不young 创意无young不能 恒源祥首携营创赛畅嗨校园之行

标签
  • 营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