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儿童内衣哪家最舒适?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0-12-09 13:20:08
  身为一个宝妈,在给孩子选择衣服上沿袭了跟自己挑选衣服一样的挑剔眼光,不仅在外观、材质、做工上吹毛求疵,选择内衣时更注重是否吸汗排汗、柔软亲肤。

  最初给宝宝买睡衣时趟过的坑一点儿都不比选护肤品的少,我给宝宝买过普通的优衣库、GAP的睡衣,稍贵些的英氏、爱慕、阿迪达斯的睡衣,还买过不知名的彩棉的睡衣,后来又买了专业的小蓝象儿童排汗睡衣,不对比不知道儿童睡衣的差距如此之大。

\

从上到下从左至右依次为英氏、爱慕、优衣库、阿迪达斯、小蓝象

  先说评测结果,性价比最高的要数小蓝象,因为贴身衣服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吸汗、排汗性了,宝宝的皮肤问题大多都是出汗、捂汗引起的,所以既能吸汗又能排汗的小蓝象是我的心头之选。

\

1、评手感

  优衣库的纯色爬服、阿迪达斯的短袖T恤,面料100%棉,材质摸上去手感较厚实,优衣库是纯棉的那种很硬的粗糙感,从图片中就可以看出来粗糙的纹理。

  英氏的色织提花对襟内衣,面料100%棉,较轻薄,无弹性,纱支数较多,所以手感较优衣库稍软;

  爱慕的暖阳系列婴儿上衣,这个系列主打保暖功能,面料使用东阳纺的暖阳纤维,手感较滑,厚且弹性较好;

  小蓝象的排汗功能睡衣,面料使用专利排汗面料hinos-everyday,薄而亲肤柔软、弹性很大,手感很柔滑。

  2、评透气和吸汗、排汗性

  首先是纯棉与纯棉之间对比。英氏、阿迪、优衣库三款都是100%棉的,区别是纱线粗细和纱支数不同。阿迪的虽是白色T恤,但纱线细、织得较密实,不透肉,透气性较差,吸水慢但吸得多,干得最慢;优衣库的纱线很粗,针脚也大,拉伸面料可见网状孔,吸水较快但吸得少,蒸发上也没有明显优势。三者比较,英氏的透气度、吸水性表现较好,但洗完之后,英氏也需要较长时间暴晒才能干燥。

  其次是功能型与功能型做对比。爱慕的暖阳系列婴儿上衣单件320,面料柔软亲肤、透气,有保暖功能,亲水性较差,干燥速度一般;小蓝象的排汗睡衣纱线细织得密,但仍然很薄、很透气,吸水性不像棉那样一下子吸很多,而是慢慢吸,这面吸着那面也就干了。

\

3、评细节设计和耐穿性

  优衣库的可以用针脚粗大来形容,和尚服设计整体版型较瘦,但无立缝的设计会让宝宝穿着时没有压痕。穿几次领口洗完后有变形,挺松弛的,裆部那里反而有些缩水。

  爱慕和英氏的这两款衣服没有护肚和护背的设计,不是无立缝设计,宝宝穿着可能会有压痕。耐穿度还是很好的,多次洗不变形,轻微起球,我们家宝宝比较胖,像80码的衣服穿到9个月大时就不能穿了。阿迪的那款是单上衣,买的大也穿了4个月。

  小蓝象的排汗睡衣有护肚、护背设计,无立缝,挺适合睡觉穿的,只是颜色单一,不怎么好看。两件交替着穿,80码的四季款前前后后穿了有6个多月,后面去店里又改大了些,又穿了一季度,后面觉得整天蓝色跟没换过衣服似的就没再给他穿了。咯吱窝下面和屁股那里爬的地方有些磨损。

\

  综合下来,性价比最高的要数小蓝象,因为贴身衣服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吸汗、排汗性了。我个人是易出汗体质,宝宝出生后,我发现宝宝也非常爱出汗,像个小火炉似的,晚上一睡着就全身汗湿,睡衣、纱布被都湿哒哒的,晚上怕她着凉,经常要将她挪到床的另一边干的地方睡,再给她擦汗、换吸汗巾,生怕一大意宝宝会感冒。

  穿了小蓝象后就一整夜皮肤都干干爽爽的,就是到了夏天也不长痱子、没有热疹等皮肤问题。即使出了汗后,也能很快就干,不用起床给他擦汗、换睡衣,老母亲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可雅XO白兰地:传承铸就中国高端白兰地

标签
  • 内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