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水你喝对了吗?汇源乐碱教你挑选优质好水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7 17:41:50
最近几年,国内饮品市场上,苏打水逐渐成为热销品类。某电商平台曾发布“无糖饮料排行榜”,苏打水名列前三,成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饮品之一。虽然大众非常喜欢苏打水,但是关于苏打水的知识,大家却知之甚少。今天,汇源乐碱就带大家一起解锁关于苏打水的基本常识。

其实,苏打(soda)是一个外来音译词,在国外,通常泛指一切充气饮料。而在国内,苏打水的概念则相对模糊,主要指含有碳酸氢钠(俗称小苏打)的水溶液。就目前市面上热销的苏打水来看,主要分为人工苏打水和天然苏打水,人工苏打水是在水中加入小苏打制成,有的还会加入二氧化碳、甜味剂或香料等;而天然苏打水,则为自然形成,除含碳酸氢钠外,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汇源出品的乐碱苏打水就是这样一款天然苏打水。

好水产自好水源,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的产地是国内唯一一个天然无气苏打水带——黑龙江克东,此地水源纯净无污染,富含17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包括硼、铁、偏硅酸等,PH值在7.5—9.0之间,呈天然弱碱性,属小分子团活性水,极易被身体吸收。口感方面,清冽甘甜、入口柔和顺滑。

因为苏打水有天然和人工两种类型,所以大家在挑选的适合一定要特别留意自己买到的是哪一款苏打水,毕竟两种苏打水的功效是非常不同的。比如,像汇源乐碱这类型的天然苏打水就具备弱碱性特质,可以帮助胃酸分泌过多人群中和胃酸,进而起到护胃的作用;而合成苏打水中大多含有大量碳酸氢钠、二氧化碳、甜味剂等,长期饮用这类苏打水容易增加代谢负担。

那么大家在日常购买苏打水的适合,该如何鉴别哪一款苏打水是真正天然的呢?首先,要看产品名中是否有“天然”等字眼。据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只有真正天然的苏打水才可标注“天然”二字,比如汇源的乐碱天然苏打水,而其它人工合成类苏打水产品均不可标注。其次,要仔细看配料表,天然苏打水的配料表成分中只会有原水,比如汇源乐碱,二合成苏打水中则会有二氧化碳、小苏打等多种配料。

不仅如此,天然苏打水还会标注出所含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特征指标,如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就明确标示出偏硅酸、重碳酸根、钠离子等元素的含量;人工合成苏打水则只会标注出营养成分表,如能量、蛋白质、钠、碳水化合物等。这样一比对,你就知道自己买的是天然苏打水还是人工合成苏打水了。

当饮用苏打水逐步成为一种潮流,汇源乐碱天然苏打水也成功出圈,并凭借其天然和健康的特质获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现在,乐碱还专门推出380毫升轻便装,满足年轻人轻生活的需求,此外,汇源乐碱还推出专属定制计划,契合不同个性化场景体验。

以上,就是苏打水的一些小常识,想要喝到天然苏打水,选汇源乐碱就很不错。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金秋丰收节 | 钱大妈鲜选心品——福建平和三红蜜柚,“甜蜜”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