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好一家店?一位餐饮老板开店10年的经验分享

来源:作者:时间:2021-09-23 21:30:27
  行业做遍还是想开一家餐饮店。但是餐饮创业真的那么容易吗?到底需要做一些什么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红餐君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下面是一位开了将近10年餐饮店老板的经验总结,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启发和思考。

  开餐饮店做什么

  做什么买卖不是自己喜好决定的,而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开餐饮店做什么品类,有两种方式:

  一是锁定区域,发现当前区域的市场空缺;

  二是找合适项目,根据项目去找市场;

  关于菜品定价

  关于菜品定价需记住两个点:其一,客户群体决定了价格,而不是产品决定价格。

  其二,左右定价的因素除了产品本身质量和成本,更重要的是卖给谁,在哪里卖。

36(1)

  干餐饮要不要合伙

  如果是小买卖就尽量不要合作,自己干;相反如果是大买卖,除了考虑资源的互补,

  更重要的是考察合作对象的价值观,跟你是不是合拍,生意场上没有感情这种东西,

  因为很虚幻。所以该定协议的就订协议,这跟脸面、信任都不无关。

  关于心态的转变

  生意再小也是自己的,打工再好也是别人的,每个人在意的只是自己的利益。

37(1)

  餐饮行业没有一劳永逸,生意都是干出来的,不是想出来的,很多人开店之前会做很详细的开店计划书,

  但是当开始后发现问题还是很多,只有一边一边解决问题,餐饮创业,

  每一天都是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积累经验和结实人脉的过程。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加盟,但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好的、靠谱的加盟品牌,比如想做湘菜的朋友,可以找像菜园子这样的品牌。

  千万不要小看任何一位顾客

  钱都是一点点赚的,一碗饭一盘菜这样从5块、10块赚来的,所以不要嫌弃你的顾客,要真诚对待每一位客人。

38(1)

  用人要懂得抓大放小

  对员工千万别想着他们能像你一样尽心尽力,因为他们只是打工者,能按照要求完成工作就行了,而且为了减少

  一些不必要的时间和成本,作为老板应该直接告诉员工方法和技巧,保证高效运行。

  懂得及时止损

  很多人觉得干餐饮是要坚持的,这句话本身没有错,但如果你是盲目坚持那错了,坚持不是不放手,懂得止损才有下次机会。

39(1)

  食品安全不容忽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食品安全是红线,必须高于一切利益。从老板到员工都定期培训食品安全知识,并建立自己的监管系统,

  选择大的、有规模的、有正规手续的供应商及大品牌调味料,杜绝小作坊。

40(1)

  小结

  开餐饮店需要各种各样的知识,但是如果自己没有形成自己的认知,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么一切都是白费的。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首期告捷!中建一局三公司助力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取得新进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