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小酒董事长余留芬:做党建引领促进“共同富裕”的带头人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09-30 14:47:53
  “人民小酒•爱人民”全国广场舞活动盛大启幕

  人民小酒一路发展,始终未忘回馈人民的初心。为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9月19日,“人民小酒•爱人民”全国广场舞启动仪式暨腾讯在线视频《片多多》广场体育文化节在贵阳隆重启幕,全国各地广场舞全民健身爱好者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精神,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提升广场舞竞技水平,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疫后重振的勃勃生机和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

image.png

image.png

  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芬、体育总局起舞中国项目负责人、腾讯在线视频《片多多》项目负责人刘聪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新华社、人民网、光明日报等的媒体工作者汇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了由余留芬女士一手创办的贵州岩博酒业推动全民健身、勇担社会责任的实践以及社会各界对打造全民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情。

image.png

  余留芬女士在活动启动仪式的致辞中谈到:“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参与广场舞全民健身的群体不断扩大,“人民小酒•爱人民”全国广场舞活动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广场舞爱好者健身、展示、交流的实际需求,丰富了乡村、社区体育公共服务的有效供给。“

  人民小酒发展之心 与人民同频共振

  作为一家新兴的白酒企业,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在专注于白酒领域深耕钻研之余,始终不忘“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初心。关注全民健康和乡村建设,回馈人民和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是人民小酒一直以来的企业文化。

image.png

  余留芬书记表示,本次全国广场舞活动正是基于这种发展的理念和初心,以贵州为圆心将国民健身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勇敢坚韧、勤劳智慧的贵州人民用双手建设着美丽多彩的家园,成就着家乡崭新的发展局面。通过与起舞中国全国广场舞社区展演系列活动组委会的深度合作,人民小酒将贵州人民的风采全方位地展现在了全国人民面前,并将带动贵州人民继续投入美好生活的建设。

  跨界推广广场舞是人民小酒的又一大创举,谈及最初的动机,余留芬表示,“有这个想法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思考,人民小酒作为白酒行业的新兴IP,已经在行业及政府层面中颇具人气。但要打造人民小酒在民众心目中的影响力,将品牌打造成“人民喝得起的小酒”,就要不断地深入群众,走进他们的心里。通过广场舞这种健康、亲民的活动,利用其特殊的效应更快地将人民小酒品质精良、价格亲民、口味独到的品牌特质渗透到老百姓心中,真正成为百姓看得见、喝得起的好酒。“

image.png

  从体育事业反哺乡村建设来看,广场舞活动可以将体育健身和社会建设积极融合,能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人民群众间的深化和扩大,用企业的能量带动乡村走向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道路是人民小酒不变的初心。余留芬书记表示,“通过推进全民广场舞事业,人民小酒积极尝试用多样、创新的方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领农民齐奔小康,与社会、国家一道推动农村基层幸福生活的建设。”

  人民小酒传奇之旅 模范引领幸福之梦

  将“人民小酒·爱人民”定为活动的主题,是推动人民小酒IP化的应有之义。关于人民小酒名字的来历,余留芬书记不无感怀地讲到,“岩博村从当年的贫困村发展为如今的示范村,是三千多村民共同创造的成果。岩博酒业从创办开始,就带领着大家一起创业,在岩博村,家家户户都能在公司就业、分红,我是本着为民谋生计的心愿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所以才将岩博酒业酿造的酒取名为人民小酒,这是一个具有情怀性的名字,也时时提醒着每一个岩博人,永远不忘爱人民、为人民的初心。“

image.png

  人民小酒之所以能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度和好口碑,一方面是由于其传奇的诞生发展之路。在担任岩博村党支部书记的20年间,余留芬始终未曾停下寻找带领村民致富之路的脚步。经过不断地尝试和调整,余留芬最终将白酒酿造确定为岩博致富的支柱产业。她表示,“目前创造效益的已经不仅仅是人民小酒自身,作为岩博村龙头产业的人民小酒还广泛带动了农业合作社、养殖业的协同发展,酿酒所需的原料带动了种植合作社,白酒酿造后剩余的酒糟带动了养殖业等,形成了一整套产业循环链,为村民们创造了一条多元、立体的发展之路”

image.png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作为白酒本身的好品质,余留芬书记谈到,“人民小酒的发展速度在白酒行业中算是很快的,目前人民小酒已经覆盖到各省省会,通过地推和广告宣传,让人民小酒的IP渗透到每位消费者心中,从品质上、价格上、口感上真正吸引和打动消费者,而且经过数年口味的研发创新,目前调查下来消费者对人民小酒的口味无一差评。“

image.png

  广场舞的兴起和在全国大受欢迎,表明国民生活水平得到大幅提高,也说明民众对塑造健康身体、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和追求。举办此次全国广场舞活动,让人民“常跳广场舞,小饮人民小酒”,从身心的角度变得健康、快乐,体验生活的美妙和幸福,是人民小酒与广场舞结合的最终目标。作为一家白酒企业,人民小酒推动广场舞活动源自于对社会进步、全民健康的追求,通过推动这样亲民、有趣、健康的活动,民众可以集聚抗击疫情和灾难的信心和能量,也能以更好的身心状态迎接自己生活的挑战。

  值此建党百年,作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代表,余留芬书记将带领岩博村继续抓党建促发展,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更多人幸福,与全国基层党员和人民群众一道共建更美好的家园,而本次全国广场舞活动也将成为人民小酒践行“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发展理念的又一块响亮的招牌。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复星家庭季玩转国风国潮,家庭消费拥抱东方美学

标签
  • 人民小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