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友粉“诗” 光友薯业国庆节期间开展诗词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10-08 10:36:39
  光友薯业10月7日讯,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积极营造光友薯业崇文尚学的学习氛围,培养公司员工爱好诗词歌赋以及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广大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以及知识层面,以文化武装自己、完成自己岗位目标任务,10月6日上午,光友薯业于国庆期间为员工送上惊喜福利,组织员工工开展了诗词培训活动。

\

  活动邀请了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副院长贺正义、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理事绵阳诗词组副组长何昌清、四川省老年诗词创作研究会绵阳诗词组副组长邹学均、绵阳市诗词楹联学会副主席王应全等嘉宾为大家授课。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

  会上,光友薯业董事长邹光友讲话中表示,企业的文化韵味是企业的根基,品牌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凝结在品牌中的企业精华。希望全体员工平时能够沉静下来多读书,长期坚持用文化武装头脑、用诗歌熏陶自己。通过诗词歌赋、文学创作激发自己爱国爱家、热爱生活、热爱事业的情怀!在工作上更有建树,在生活上更加余游刃有余、身心愉悦!

\

  邹光友要求,公司管理研发部要多组织员工学习写诗的技巧,争取写出韵味深远、富有文化内涵优秀的光友二十九年之歌,希望来年3月底前可以再版《光友诗歌》。

\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们就诗词韵脚韵味、诗词选题、诗词逸境、表达手法对现场人员进行专业培训!老师们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或以配乐吟唱、或以激情朗诵等方式,自然流畅、生动活泼地送上一堂酣畅淋漓的文化大餐!

\

  学员们认真倾听,时不时低头匆忙写下笔记,在形式多样、充满情趣的反复诵读与想象中,既明白了诗句本身的意义,又充分领略到诗词的逸境美,从而获得审美的愉悦!

image.png

  与会员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受益匪浅,反思自己的不足,大多认为缺乏更细致的思考与钻研,以及厚重的文化积淀!培训后下来会多多进行深度阅读,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丰富自己精神生活的同时,为完成自己工作的目标任务不懈努力!

  光友粉丝团部分诗词选:

  《光友薯业迈进三十年有感》

  邹光友

  专注薯类产业链,创新迈进三十年。

  炼造粉丝绕地球,一千八百七六圈。

  四大主食香天下,国家课题全球先。

  发扬长征好精神,年年跨越谱新篇。

  《赞光友粉丝》

  杨艳华

  光友创业廿九秋,粉丝飘香满神州。

  精研细作优风味,走出国门誉全球。

  六次革命难关破,产品创新厚利收。

  薯类辉光成产业,卅载扬帆竞一流。

  《光友29年庆》

  胡铱容

  红薯土豆遍全球,光友粉丝连五洲。

  订单如同雪花来,薯类主食领潮流。

  《致敬光友》

  方东

  天降奇才邹光友,手推三轮满街走;

  遇见路人忙招手,光友粉丝有没有?

  个中艰辛不为动,顶风冒雪不停留。

  六次粉丝大革命,二十九载誉全球。

  励精图治创新路,数字转型再上楼。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什么是自动阅读? 它能赚钱?他能让你躺着收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