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Z世代,掘金潮玩新经济,潮流生活从毕萌开始!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2 17:21:14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不断推进,传统经济、产业模式转型升级不断加速。“十四五”明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在政策支持、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的赋能下,潮玩新经济、新消费模式和业态蓬勃发展,我国潮玩市场未来可期。

  一、潮玩新消费,得Z世代者得“天下”

  近年来,我国消费主力年轻化趋势明显,随着我国经济崛起成长起来的Z世代逐渐成为新时代的焦点。

  据统计,我国Z世代达2.6亿人,他们不仅对中国文化、中国传统有更多自信和认同,家庭物质条件更好、消费意愿也更强。

  以95后为例,《95后人群消费行为调研2021》显示:月平均消费在1000至3000元的超半数,在3000至5000元消费的比例也达到17.2%,1万以上的高支出更是占了3.5%。

  Z世代追求个性化、悦己化、潮流化的消费逻辑,推动了我国潮玩市场的快速发展。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潮玩行业发展现状及市场调研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潮玩市场规模接近300亿元,预计2021年我国潮玩市场规模增至384.3亿元,2023年有望达到600亿元。数据表明:我国潮玩市场正处于生长期,存在巨大的潜力和机遇。

  二、数智改变世界,潮玩引领未来

  面对Z世代群体对潮玩需求的不断上升和千亿级的潮玩新蓝海,杭州毕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顺应发展潮流,致力于文化创意生态发展,集设计、研发、全网营销于一体,积极满足和创造新一代的消费需求,让文物动起来、让文创火起来、让版权保护起来、让年轻人喜欢起来。

  公司旗下的产品类别涵盖潮玩、手办、盲盒、IP及周边等文创产品,以及智能物联机器人、无人零售系统解决方案;着力渠道下沉,以线下终端为流量入口,持续为IP品牌赋能,重构人、货、场新零售;拥有文创电商、数字藏品、数智零售“三位一体”的全网平台,旨在打造未来潮玩数智生态,让数智改变世界,潮玩引领未来。

  三、文创电商、数字藏品、数智零售“三位一体”

  杭州毕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年的电商平台、区块链应用、智能物联、系统软件开发的技术积累,投入重金打造文化产业产品生态圈,形成了文创电商、数字藏品、数智零售“三位一体”矩阵平台优势。

  文创电商平台发挥文创产业的线上交易功能:平台有竞拍、一口价、捡漏、分享拍、直播拍卖、收藏馆等交易形式;有竞拍红包、宝箱、拼赚、盲盒等运营工具;消费者在平台买到得满意、竞拍赚红包、分享有收益、会员享实惠,持续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数字藏品平台发挥区块链+文化的数字化价值:平台提供数字藏品创作、铸造、发行、收藏、经纪等五大功能。为设计师、艺术家、版权和 IP 拥有者提供数字存证、交易流动、价值实现等服务;为用户提供数字藏品创作的系统工具,创作属于自己的数字资产,同享创业实现共同富裕;为IP提供品牌运营、跨界实体、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经纪服务;平台为数字藏品提供拍卖、一口价、盲盒等交易形式。

  数智零售平台发挥人、货、场新零售价值:着力渠道下沉,在商场、地铁站、电影院、校园超市等场所布局潮玩、手办、盲盒智能机器人,让消费者体验更好,互动性更强;以线下终端为流量入口,潮玩新零售事业部为IP提升品牌影响力,为消费者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会员管理,从而提升商品和服务的参与和复购,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收益。

  四、三大资本青睐、潮玩市场新的“弄潮儿”

  杭州毕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拥有优秀的核心创始团队,也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成立之初便备受泰盛投资、牛润投资、金辉证券三大资本青睐,俨然成为了潮玩市场新的“弄潮儿”。

  泰盛投资:国内专业的证券、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公司,深耕资本市场30年,旗下管理及整合数百亿的资金规模,是国内成立较早且较有影响力的投资机构。

  金辉证券:一家香港注册证券公司,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产品和艺术资产及数字资产的管理服务,协助客戶实现财富增值管理。

  牛润投资:风险投资机构,涉及范围有新零售、数字商业、高端旅游、生活服务、文创产业等多个领域,旗下管理2亿元规模的创业创新孵化投资基金。

  潮玩赛道,百舸争流。我国潮玩市场正处于成长期,并没有被头部的品牌完全占领,仍有近80%的潮玩市场有待挖掘,这也是众多企业和资本积极入局潮玩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征程中,杭州毕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洞察潮玩历史新机遇,以我国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为根基,不惜重金打造文创电商、数字藏品、数智零售“三位一体”的生态圈,旨在走出一条全新的路。未来,杭州毕萌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潮玩新品,将潮玩打造成为新一代消费者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潮流生活从毕萌开始!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爷爷求婚”令众网友破防 在爱聊APP如何相遇真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