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发布冲浪和潜水旅游两项服务规范助力高质量服务标准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消费报道作者:时间:2021-11-13 13:30:16
  11月12日,由三亚市旅文局主办,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承办的“三亚市冲浪和潜水旅游等两项服务规范发布会”在三亚大东海酒店举行,市旅文局、市委宣传部、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资规局、市公安局、三亚海事局、市应急管理局局、市自规局、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四支队、综合执法局、天涯区旅文局、海棠区旅文局、吉阳区旅文局、崖州区旅文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行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发布会现场正式发布了《三亚市冲浪旅游服务规范》、《三亚市潜水旅游服务规范》等两项服务规范!

\

(图为: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陈震旻讲话)

  本次发布的冲浪和潜水旅游等两项服务规范,明确了冲浪和潜水旅游服务细则、操作规范、质量管理与投诉处理服务规范,以及规范了从业人员备案申请和退出流程,为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和操作流程给与了明确的指导方向。

\

(图为: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会长鲍永洲解读规范文件)

  发布会现场成立了冲浪行业专业委员会、潜水行业专业委员会,并向专业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更好的为行业企业做好服务,指导企业贯彻标准提升服务质量,定期开展相关服务技能和服务礼仪培训。

\

(图为三亚市委宣传部领导为潜水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单位颁牌)

  市旅文局局长陈震旻表示:“当前,我市旅游业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前一阶段我们已围绕海鲜餐饮、婚纱摄影、游艇旅游行业制定并发布了各自行业的“高质量服务标准”,今天我们发布冲浪和潜水旅游两项服务标准,希望行业内同仁积极贯彻标准,提升企业自身的服务质量,创建三亚冲浪和潜水旅游品牌名片。”

  下一步,三亚将按照“一行一标准”的思路,持续广泛开展调研工作,推出不同细分业态的“高质量服务标准”,强化底层保障,同时制定推出《三亚市旅游行业运行和管理规范》,就行业协会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从而形成“行业协会+市场主体”双轮驱动“高质量服务标准体系”新模式,让高质量经营服务理念在全行业蔚然成风,成为三亚旅游的金字招牌。

\

  (图为:三亚市体育旅游协会潜水旅游专业委员会和冲浪旅游专业委员会代表合影)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假期出游,华发清泉谷等你来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