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瑞沃土:你了解腐植酸吗?(下)

来源:作者:时间:2021-12-23 23:05:33
  腐植酸有机肥与农家肥有什么不同:农家肥要通过完全熟化,才可施入土壤,并需要长时间转化,,最终转化成腐殖酸作物才能吸收,而腐殖酸有机肥给作物直接提供了必要的养分,所以它比农家肥更容易吸收,利用率高,见效快。

  高活性腐植酸的功能:高活性腐植酸,是微生物与高品质腐植酸的有机结合,产品活性高,作用效果明显。主有功能有以下10点:

  1、改善土壤结构,促进团粒的形成,协调土壤水、肥、气、热状况,既能通气,又能保水,不板结。

  2、增强土壤保肥供肥能力,保持养肥能力强,减少有效养分损失,供肥时间持久,使各种速效化肥的肥效由“暴、猛、短”变得“缓、稳、长”。

  3、改善土壤酸碱性,减轻有毒因子的副作用。

  4、提供了微生物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营养,促进微生物的繁殖和活动,增强微生物的活性。

  5、提高化肥的肥效,腐殖酸与氮结合,氮肥增产率可提高10%左右,磷的利用率可提高一倍以上。

  6、可提早发芽和提高种子发芽率及出苗率,用一定浓度的腐殖酸浸种,可提早发芽1—3天,出苗率提高10%—25%。

  7、促进生根和提高根系吸水能力,用腐殖酸蘸根浸根,作物出根快,根数多,根重增加,并增强根系对养分的吸收能力。

  8、能增强繁殖器官的发育,提早开花,提高授粉率,增加粒重、果重。

  9、增强作物抗逆性能,使用腐殖酸的作物抗寒抗旱,抗病能力明显增强。

  10、刺激作物生长发育,使用腐殖酸可以增强作物多种酶的活性,提高作物吸收水分和养分的能力,增强作物代谢能力,加速生长发育,提早成熟,提高品质.

  格瑞沃土有机肥是格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采用制糖和酒精生产废弃物:蔗髓、滤泥、酒精废醪液等为原料,经特殊生产工艺精制而成,该工艺技术日处理酒精废醪液500m3,生产格瑞沃土有机肥60~80t,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受理号:03117346.2,专利公开号:nc 1454873a),并通过云南省环境保护局验收及云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本工艺和技术的应用,彻底改变了蔗糖——酒精联产企业酒精废醪液治理上的被动局面,变污染治理为产品开发,既解决了酒精废醪液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又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格瑞沃土有机肥具有富含有机质、腐殖酸、有效钾,无病源菌、无寄生虫卵、无激素等特点,经云南省土壤肥料工作站组织省内有关地州市土肥站,在水稻、甘蔗、茶叶、蔬菜、花卉等作物上,进行两年多的正规田间试验,证明格瑞沃土有机肥对提高农作物产量、改善品质效果显著,同时能增加土壤有机质,培肥土壤,提高地力,是生产无公害优质农产品的优质有机肥料。

中国消费报道

上一篇:格瑞沃土:你了解腐植酸吗?(上)

标签